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煮食DIY 海膽意大利粉

這個周日,弄了個簡單的鮮海膽意大利粉跟E先生兩個人吃。

第一次買這個意大利牌子-Rummo意大利粉500g $25,No2夠幼身,正好適合用來做乾身的海膽意粉。Muji海膽忌廉汁( 二人前 ) $22,老實說醬汁買現成的既方便、又快捷,而且味道蠻不錯的。另在City Super買了半份加拿大新鮮海膽 $88,共兩格每格有兩至三片大大的海膽 ,可一半預先攪拌成海膽蓉,用來跟意粉拌勻;另一半最後放上意粉上裝飾用 ( 海膽份量隨個人喜好,由於E先生不太好海膽,而我有食物敏感亦不能吃太多,所以半份已足夠我們兩個人 )。
 
 
做法非常簡單:一邊煲滾熱水,放一至兩茶匙鹽,然後放入意粉煮熟 ( 每種意粉煮的時間均不同,請參照包裝 )。另一邊蒜頭數粒切碎,加入橄欖油 / 牛油用慢火略炒香,待意粉煮熟後加入醬汁一起炒勻,再加入預先攪拌成蓉的新鮮海膽跟意粉拌勻後上碟,最後放上一至兩片海膽在意粉上作裝飾,再灑上少許紫菜碎,即成。
 
 
這次非常幸運地買回來的海膽很新鮮,入口只覺鮮甜味美,雖然未達致漿口的程度,但的確令整碟意粉增加了不少的鮮甜味,雖然自己讚自己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