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煮食DIY 鵝肝/鴨肝意大利飯

數日前檢查冰箱,好準備騰出空間去擺放X'mas Party的食材時,給我發現了在上個月一田大減價時買的法國急凍片裝鴨肝,於是今天就弄個鴨肝意大利飯給E先生吃。
 
材料:法國Rougie鴨肝 (4片裝) $198 $118,Waitrose Arborio Risotto rice 500g $24.5,Imagine Chicken Broth 946ml $17.9,Albert Menes Sauce au Foie Gras 200g $145,材料一般在City Super就能買齊。
 
 
做法: 以橄欖油 / 牛油炒香蒜粒,加入意大利米略炒,再加入適量雞湯同炒,鵝肝醬亦在加入雞湯時加入,炒至雞湯收乾,再加入適量雞湯繼續炒,直至意大利米煮熟為止。而意大利飯是軟稔中帶點煙韌,不要要煮得過稔,其實做法簡單容易,不過需要點耐性,切忌心急。最後,把鴨肝兩邊略煎至微焦即可,鴨肝油份又香又濃,如果不怕油膩,可以把鴨肝油加入意大利飯中。
 

這次煮了35分鐘,期間一共加了7次雞湯,才把整盒雞湯用完,每顆飯粒都盡收鵝肝醬及雞湯精華,加上鴨肝油潤豐盈,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