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燒肉好滋味 牛角

近來DEFK的活動蠻多,這個週末又相約一起打球,說是做運動減肥,實際上卻又增肥了,為什麼呢?無非因為某位在運動過後大呼肚餓,嚷著要去吃日式燒肉,於是減肥活動最終成了增肥活動。

離開球場就直接來到尖沙咀海港城,原來某位早已鎖定今天的目標,食物款式多,而價格又相宜的日式燒肉店-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
 
 
稍晚的午市時段13:30,牛角的門外雖沒人輪侯,但四人座位仍要等上好一會兒,令我們越等越肚餓,四個人就站在門外,以期待的眼神一直看著帶位的店員,幸好店員亦很友善,讓我們先看看餐牌,之後還主動告訴我們有客人正在埋單,再多等一會就可以入座了;等到我們入座後,附近的客人亦相繼埋單離開,下次午市時段不想等位的話,14:00來就剛好了。
 

牛角這間分店我們都來過很多次了,餐廳以一貫日式燒肉店的風格,木色的裝潢設計,加上舒適的沙發座椅,最值得一讚的是店內的抽油煙通風系統不錯,沒有強烈的油煙、烤肉味。

 
由於午市套餐只在平日週一至週五供應,我們只好在餐牌上點選食物,而午餐還是吃得簡單清淡一點好,於是就否決了某位提出想點油脂豐盈的鹿兒島和牛的意見。
 
 
熱情果活乳酸梳打 $22 (左)&巨峰活乳酸梳打 $22 (右),口味都調配得不錯,吃日式燒肉時喝著冒著氣泡的碳酸飲料,感覺清爽。

 
牛舌 (鹽醬) $55
吃燒肉都要點牛舌,厚切薄切都來一碟,先吃薄牛舌,一碟只有五片,切得圓圓的頗為大片,燒好以後加點檸檬汁,吃起來爽口,亦帶有嚼勁,不錯。
 

厚燒牛舌 (鹽醬) $55
燒厚燒牛舌要點耐性,四邊都得燒一下,到表面都帶上點微焦就好了,吃起來外面香脆,裡面尚算腍,咬起來有嚼勁,跟爽口的薄牛舌,各有各的特色,都好吃。
 
 
肩脊肉 (鹽醬) $55
肩脊肉切得較薄,兩邊都稍為燒一下就可以吃,肉質夠腍,亦充滿肉汁,吃的時間加點魔法之鹽,更為惹味好吃。
 
 
壺漬牛肋肉 $85
這個是用牛角特製的味噌醃製的壺漬牛肋肉,牛肋肉醃得入味,入口味道頗香濃,質感豐富,加上味噌醬汁帶點甜味,惹味得來亦開胃。
 
 
豬頸肉 (味噌) $42
D先生喜歡豬頸肉 ,選了味噌醬的,把豬頸肉烤至表面微焦,香氣撲鼻,加上味噌醬味道很不錯,而且醃得夠入味,配合爽口脆身的質感,香濃美味,實在好吃得很。
 
 
牛角上級牛肋肉 (鹽醬) $65
這上級牛肋肉脂肪均勻,雖然牛味不算濃郁,但吃起來肉質軟腍,又充滿肉汁,醮上點魔法之鹽,更為美味。

 
燒肉五品盛合 $168
這份燒肉五品盛合有齊牛角上級牛肋肉、腹胸肉、豬頸肉、牛舌&雞腿肉,肉類種類多,份量亦不少,還有蘑菇和粟米,$168蠻划算的。
 
牛角上級牛肋肉、豬頸肉及牛舌前面寫過就不重覆了,至於腹胸肉,沒什麼脂肪,跟牛肋肉比起來,質地較為粗韌,勝在牛味濃郁,肉汁豐盈,富有嚼勁;雞腿肉連皮,帶上點點脂肪,燒過後更加香口,雞腿肉質地嫩滑,不錯。
 
 
辣油牛肉溫泉玉子飯 $69
薄薄的牛肉片加入香蔥、辣油,還有溫泉玉子,先把溫泉玉子刺破,把蛋漿跟其他配料及飯拌勻,吃起來每口都有香蔥、蛋香及牛肉的味道,同時亦帶點辛辣,口感豐富之餘,味道亦有層次。

 
海鮮燒餅 $62
海鮮燒餅以鐵板上檯,熱騰騰的表面帶點焦,咬起來香脆可口,裡面卻煙煙韌韌,配上特別的醬汁,更加惹味好吃。
 

雪糕銅鑼燒 (抹茶) $25
吃飽以後就要吃甜品,點了抹茶味道的銅鑼燒,放上鐵板兩邊稍為烤一下,外皮暖暖的,可是燒得有點微焦,幸好中間的雪糕仍沒溶化太多,吃起來外暖內冷,十分滋味。
 
就食物方面來說,牛角的食物真的可算是價廉物美,不但食物種類多:從前菜、沙律,到燒肉、海鮮,以至飯麵、甜品;款式選擇亦多,單說牛,就有肩脊肉、腹胸肉、牛舌、牛肋肉,更有佐賀產黑毛和牛,豚肉、雞肉亦不缺,質素亦有保證,加上牛角特製的魔法之鹽,的確能令各款燒肉倍添美味。
 
服務方面,除了帶位的店員表現友善之外,其他店員動作勤快,加茶、收碟亦非常主動,當看到客人在使用手機時,還會立即拿出透明保護膠袋給客人,客人即使一邊吃燒肉,一邊用手機,亦不怕會弄髒手機,非常細心,所以說整體服務亦不錯。
 
令人滿意又美味的一餐,吃得飽肚又滿足,而且價格又相宜;下一次什麼時候,我們再相約做運動增肥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  Gyu-Kaku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309R1號舖
電話:2153 1686
菜式:日本菜
消費:$8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