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午市定食選擇多 楠料理

新年快樂!經過了兩個星期無比快樂的聖誕及新年假期之後,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收拾心情重新投入寫文的工作了。
 
 
稍早之前,趁著空閒的一天,兩個人訂了位,來到位於灣仔的楠料理 Habitat Japanese Restaurant 吃午餐,是日午市時段,餐廳客人頗多,無非是因為午市定食選擇多,而且又價格相宜之故。


踏入餐廳首先看到的是壽司吧檯,而右手邊則是座位區,座位區檯椅擺放非常寬敞,又有舒適的卡座,而且到處可以看到不少通花木製屏風,令餐廳更為雅致,配合整體以淺啡木色為主的裝潢,一貫日式料理餐廳風格。


 
在午間陽光的映照下,令人倍感舒適,加上每張餐檯上放有梅花作裝飾,更添高雅,所以說餐廳環境實在不錯,可惜的是當日安排不了卡座位置給我們。
 
 
楠料理午市定食由週一至週六供應,餐牌上共有二十三款選擇,從壽司、刺身,到吉列黑毛豬、豚肉生薑燒、網燒牛肉、燒魚、蒲燒鰻魚,還有讚岐烏冬及蕎麥麵等,各適其適,任君選擇,而價格則由$88-$238,頗為相宜。
 
 
吉列黑毛豬扒定食 $138
吉列黑毛豬扒定食配有三文魚刺身、和風野菜沙律、白飯、麵豉湯、飲品及甜品,足夠豐富,賣相頗佳。
 
 
三文魚刺身
雖然只有薄薄三片三文魚刺身,但是勝在夠新鮮,而且色澤鮮艷,味道鮮甜,不錯。
 
 
吉列黑毛豬扒
外層炸成金黃色,香脆可口,鬆化好吃,裡面肉質軟嫩的黑毛豬較薄身,帶有點脂肪膏,幸好吃起來不但充滿肉汁,而且味道香濃,更沒有出現皮肉分離的狀態,水準尚算不錯,醮上醬汁,惹味好吃。
 
和風野菜沙律
跟吉列黑毛豬扒同上的和風野菜沙律,沙律菜新鮮爽口,用上日式胡麻醬汁,清新開胃,既好吃,又可以去除吉列黑毛豬扒的油膩感,不錯。
 
 
黑蒜汁燒牛舌定食 $138
黑蒜汁燒牛舌定食同樣配上三文魚刺身、和風野菜沙律、白飯、麵豉湯、飲品及甜品,份量足夠吃得飽了。
 
 
燒牛舌份量不少,而且切得算厚身,一共五大塊,夠吃有餘,咬起來味道香濃,亦夠軟腍,配上黑蒜汁夠惹味,用來送白飯絕對一流;同樣伴以和風野菜沙律,倍添清新怡人。
 
 
甜品
定食甜品是雪糕糯米磁,外購現成獨立包裝的小甜點,感覺較為行貨,味道一般。
 
 
飲品
每份定食還包一杯冷/熱飲品,我們選了冷熱檸檬茶各一杯,於是這份午市定食就吃完了。

總括來說,楠料理所提供的什市定食食物質素不錯,既美味,選擇又多,價格相宜,適合上班一族到來午膳,若果餐廳可以在甜品方面再下多一點心思,相信整份午市定食必定更加完美。

服務方面,是日招呼我們的店員頗為親切友善,加茶收碟速度亦快,並沒有因為只是午市時段而影響服務質素,令是日午餐吃得頗為愉快,下一次,可以再來試試其他的午市定食,又或是到來一嚐晚市料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楠料理 Habitat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電話:2891 0876
菜式:日本菜
消費:$3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