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大夥兒火鍋聚 火鍋館

話說E先生在現在這公司工作好幾年了,跟一班同事的關係尤其好,不時舉辦生日慶祝、節日派對等活動聯絡感情,雖然現在部份同事已經離職,但仍然保持著友好的關係,這點實屬難得,亦教我羨慕不已。
 
這天晚上很高興跟E先生一同出席了他跟一班同事&朋友舉辦的生日火鍋聚會,一行10人來到位於尖沙咀山林道的火鍋館,正好近日氣溫稍冷,真的很適合吃火鍋呢!
 
 
來到山林道,火鍋館亦不難找,走進門口,從樓梯走上閣樓位置,跟預訂好的19:30相距,我倆沒遲上多少,我們被安排坐在樓梯口當眼的大檯位置,火鍋館沒什麼特別的裝潢,跟一般館子無異,檯椅亦放得頗密,但這樣卻反而更熱鬧,更有氣氛。
 
趁著友人還沒到齊,我們就各自動手在有十多款醬汁、配料的醬料架上,挑選自己所喜好的醬料。
 
 
等了沒多久,友人亦相繼到來了,於是大家便開始點選食物。除了火鍋配料之外,火鍋館還有各款刺身、各類燒物,以及多項廚師推介的煎炒煮炸菜式,而這晚我們主打火鍋,就沒試其他菜式了。點好菜後,大夥兒就磨拳擦掌準備大快朵頤。
 
酸梅湯
飲品方面,大夥兒沒人喝啤酒,只點了些汽水及酸梅湯,這裡的酸梅湯滿好喝的,甜酸味道剛好,而且冰凍開胃,清熱解喝,很適合火鍋時享用。
 
 
招牌蕃茄薯仔豬骨湯底 $80 (上)
檯面很大,為了各人都能方便的夾到鍋裡的食物,於是就點了三個火鍋湯底,招牌蕃茄薯仔豬骨湯底看起來蠻吸引,而且蕃茄薯仔等材料頗健康。
 
招牌蕃茄薯仔拼芫荽皮蛋湯底 $92 (中)
女生普遍喜愛這個招牌蕃茄薯仔豬骨湯底,於是另一鍋就點了這一個雙併,另一邊是清熱的芫荽皮蛋湯底。
 
香辣雞煲湯底半隻 $98 一隻 $168 (下)
最後一鍋是為了切合愛辣的友人口味而選的,先嚐香辣的雞煲,愛辣的友人們說一點都不辣,而怕辣的我亦嚐了一口,雞肉香嫩夠入味,香辣程度還可以接受,之後再加湯變成火鍋湯底,而辣度亦隨之而沖淡了。
 
 
自製五寶丸 $128 (左上)
五寶丸有蟹籽鮮蝦丸、鮮墨魚丸、蝦米鯪魚球、黑椒牛肉丸&梅菜豬肉丸五款,其中以蟹籽鮮蝦丸&鮮墨魚丸最受歡迎,亦最為美味,於是另外再點了各一碟,詳見下文。至於蝦米鯪魚球,鯪魚的魚腥味道頗為重了一點;黑椒牛肉丸的牛肉味頗香濃,而且黑椒味道濃淡得宜,蠻不錯;梅菜豬肉丸:在豬肉丸裡面滲入梅菜碎粒,更惹味之餘,口感亦更為豐富。
 
台灣貢丸 $40 (右上)
現成的台灣貢丸,質地爽口彈牙,裡面滲入香菇,味道還可以。
 
最美味的當然要數鮮墨魚丸 $45 (左下) &蟹籽鮮蝦丸 $55 (右下),鮮墨魚丸以新鮮材料手打出來的,爽口彈牙,吃得出墨魚的鮮味。另外,蟹籽鮮蝦丸同樣新鮮手打出來,鮮蝦丸蝦味濃郁,爽口彈牙,滲入粒粒蟹籽,味道鮮甜美味。 
 
 
芝士腸仔 $35 (左上)
外皮香脆,裡面還有芝士流心的芝士腸仔,吃火鍋最合適,口感豐富,比普通香腸更為好吃。

午餐肉 $35 (右上)
煎午餐肉吃得多,原來火鍋滾午餐肉亦很美味,午餐肉腍腍的,沒有煎的時候那種鹹味,又不會熱氣,吃完一碟還要再來一碟。


自製水餃皇 $48 (左下)
水餃皇很大隻,餡料非常結實,內餡是菜及豬肉,外皮頗厚,吃來夠飽肚、充實。
 
 
蝦子雲吞皇 $45 (右下)

吞皇亦非常大隻,裡面餡料除了鮮蝦,還有粒粒蝦子,令口感更為豐富,味道鮮美之餘,亦爽口彈牙,只是外皮厚了一點。
 
 
松葉蟹棒 $58 (上)
松葉蟹棒的size比一般蟹柳大條,灼過以後,吃起來口感豐盈,質地頗為彈牙爽口,蟹味尚算濃郁,不錯。
 
海中蝦(例) $108 (下)
沒什麼比在上檯之後還一直在動的海中蝦新鮮了吧?夠生猛,亦夠大隻,放入鍋中稍為灼一下,變成橙色就吃,肉質爽脆,鮮甜美味。
 
 
本地手切牛皇 $388 (上)
手切的本地牛皇,很大碟,份量算多,切得亦頗厚,牛肉中間滿佈油脂花紋,放入鍋中稍稍一灼,入口香軟嫩滑,牛味濃郁,美味,讚!
 
本地手切牛肉(大) $268 (中)
同樣大碟的本地手切牛肉,較牛皇切得更大片,脂肪多卻沒有牛皇般分佈均勻,牛味香濃,味道跟一般肥牛相距不遠,但質感更為充實,不錯。
 
金錢展(大) $258 (下)
這碟份量不算很多,卻甚為好吃,不單牛味香濃,而且筋位部份很多,吃起來有嚼勁,鲜味爽口。
 
 
蜂巢豆腐 $55 (左上) 蜂巢豆腐亦叫凍豆腐或冰豆腐,上面滿佈細孔,放入鍋中灼一下,吸收湯汁和醬汁,口感特別,味道亦不錯。
脆腐皮卷 $48 (右上) 稍為放入火鍋中數秒,既可吸收湯汁,亦可保持脆腐皮卷的香口鬆脆。

枝竹 $35 (左下) 枝竹入口豆味頗為濃郁,口感亦滑,非常適合吃火鍋時享用。
炸魚皮 $45 (右下) 炸魚皮新鮮好吃,口感香脆,灼至軟硬適中,帶點嚼勁之餘,口感亦佳。


 
粟米 $38 (左上) 粟米味道香甜,肉類吃多了,吃一件粟米來清熱消滯也不錯。
蓮藕片 $38 (右上) 嫩脆的蓮藕片,營養豐富,口感較結實,同時亦帶點黏性,好吃。

雞脾菇 $38 (左下) 雞脾菇切成小件上檯,味道鮮美,口感十足。
鮮淮山 $38 (右下) 鮮淮山口感粉粉嫩嫩的,味道鮮美。


 
烏冬 $28 (左上) 火鍋不能缺少的烏冬,最後用來填飽肚子。唐生菜 $38 (左下) & 芫荽 $38 (右) 蔬菜新鮮好吃,雖然說吃火鍋要先吃蔬菜,這樣較為健康,但普遍習慣了在最後才吃,實在改不過來,偶爾一次亦沒關係吧!
 

點好食物之後,上菜速度蠻快,食物一下子就放滿整張檯,幸好檯子夠大,即使放滿食物亦不會擠迫,我們亦不客氣開動了。
 
 
迷你雪糕筒 (12杯) $48

由於之後我們還有一個生日蛋糕,點這個純粹是為了貪得意,可這個迷你雪糕筒真的很迷你,基本上是一口就吃完了,雪糕有朱古力、香芋、士多啤梨及雲呢拿四款,味道沒什麼問題,倒是那個雪糕筒淋了,一點都不香脆。
 
整體來說,火鍋食物真的很不錯,火鍋湯底味道好、選擇多,配料食材皆新鮮美味,其中海中蝦、鮮墨魚丸&蟹籽鮮蝦丸是個人最為喜愛的。此外,火鍋館尤以各款手切牛肉最為突出,不但款式多,質素水準俱佳,味道更是香濃美味,所以就這裡的手切牛肉配火鍋最是一流。

服務方面還可以,店員除了不時替我們在鍋裡加水,加茶、收碟亦蠻快;這晚我們吃了三小時,即使門口有客人在等候,店員都沒有趕客的意思,讓我們可以安樂地切蛋糕跟友人慶祝生日,雖然店員不懂得切蛋糕,但在火鍋店亦不能要求太高吧!基本的做好就已經很好了。
 
我們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期待下一次再參與大夥兒的聚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火鍋館 Hot Pot House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10-12號山林閣1樓
電話:2377 1315
菜式:火鍋
消費:$35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