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19樓美景下的鐵板燒 鐵板燒海賀

今年第一餐生日飯,跟C小姐相約在THE ONE 19樓的鐵板燒海賀吃,果然沒有選錯地方,這裡還境優雅,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漂亮的維港美景,如此美景下吃著鐵板燒,實在是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鐵板燒海賀的晚市套餐有多款選擇,除了有只限供應壽司吧檯的壽司套餐外,當然還有鐵板燒套餐,價格由$690-$2800 / Person,多款配搭任君選擇,而今晚我們就選了澳洲鮑魚牛肉二人餐 $2760。

前菜-豚角煮
豚角煮味道夠,可是肉質既粗糙又韌,根本吃不下去,如此食品作為前菜,為一餐晚餐的第一道食品,實在是大剎風景。 

獺祭純米大吟釀 50% $250
這樣高興的日子,當然少不了點支清酒喝喝,選了侍應介紹說是易入口的獺祭,但15度以上16度未滿的酒精濃度對我來說稍高,而且日本酒度+5,有點兒辛口,才兩杯下肚,已有醉醺醺之感覺,哈哈~
 
刺身三點-三文魚、油甘魚&甜蝦
始終是套餐的刺身,普普通通,新鮮是新鮮,但不見驚喜。

從廚房送出鐵板燒枱的材料,鵝肝、M8和牛肉眼及野菜,每樣雙份,一人一份。

鵝肝配鮮果
鵝肝表面煎得微焦,入口即溶,配上廚師即席烹調出來的士多啤梨醬汁及粒粒果肉,清甜美味得來,亦消去不少鵝肝的油膩感,兩者非常配合,出乎意料之外美味,讚。 

澳洲鮑魚(500g)
超級大隻的澳洲鮑魚,上碟時廚師還在碟上灑上一把鹽然後點火,增加視覺效果。鮑魚肉質爽口彈牙而有嚼勁,伴以香濃的鮑魚汁,美味。

隨後,還奉上另一碟鮑魚裙邊,味道香濃之餘,煙煙韌韌。

季節沙律-水菜沙律
之後就吃水菜沙律,簡單而味道清新,為下一味和牛作好準備。

澳洲M8 和牛肉眼(180g)伴溫室野菜
Medium的澳洲M8和牛表層煎得微焦香口,還有蒜片、野菜等伴碟,單看已令人垂涎。


雖然表層微焦,但肉心呈粉紅亦帶血水,入口未至即溶,但卻非常鮮嫩,牛味濃郁,好吃。伴碟野菜有露筍、冬菇及南瓜,新鮮、清甜、美味。

海賀炒飯、味噌湯&醃菜

海賀炒飯
炒飯加入魚仔,非常鮮味,而且廚師還特製一片香口飯焦,另整碗炒飯不但美味,口感更加特別,讚。

不得不提今晚為我們烹調美味鐵板燒的就是鐵板達人長谷川克哉先生,原來長谷川先生是日本鐵板燒海賀的開國功臣,能一嚐如此大有來頭的大師級手藝,真的很幸福。

 
甜品:綠茶雪糕
綠茶味香濃,牛奶味不算重,味道不錯。



柚子雪芭
柚子味道清新,不算太甜,雪芭中有柚子肉,美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鐵板燒海賀 Teppanyaki Kaik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電話:2972 2888
菜式:日本菜
消費:$33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