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一吃入魂拉麵小店 魂

近來拉麵熱直捲全港,來自日本的正宗拉麵店開完一間又一間,可是由於地點大多在港島區,而且店舖門外總堆滿長長的人龍,總令我望而卻步。 

趁著新年前的周六,專程跟E先生來銅鑼灣吃拉麵,本來是打算吃豚王的,可是11:20來到的時候,豚王的人龍已排到後巷尾,有不下四十人。我們心念一轉馬上就轉移到12:00才開舗的魂,魂的門外亦有十多人在排隊,終於我們等了一小時才入座。
 

























魂的店舖雖然細小,全店只有十多個座位,卻很有日式風味,尤其是那些獨立間隔的吧枱座位,一邊坐在吧枱,一邊看在日藉師傅在白煙瀰漫中煮麵,的確很有吃拉麵的氣氛。

魂 $69
由於當日沒泡菜,所以沒赤魂供應,於是E先生就叫了魂。
豬骨湯香濃入味,而且喝得出豬骨湯的鮮味,實在難得。
拉麵粗身曲拉麵,選了正常軟硬度,口感適中,彈牙爽口,拉麵夾著湯汁,第一次吃拉麵有停不了口的感覺。
 配菜有高菜、木耳、紫菜、蔥花、味付玉子、叉燒,樣樣味道都不錯,令這碗拉麵吃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美味!


























太極 $89
太極一上場,我就被蟹膏和金箔所吸引,加入蟹膏和金箔就令小小的一碗拉麵變得華麗,完全是美食的藝術。

先嚐一口熱湯,豬骨味香濃之餘又吃嚐墨魚汁的鮮味,兩者如此配合,此時再吃加上一口拉麵,實在美味得令人無話可說,完完全全是貫徹店名-「一吃入魂」,恕我孤陋寡聞,我真的從來未吃過如此美味的拉麵,幸福的感覺滿溢。

整碗拉麵從煮麵、放湯至下配料,都是日藉師傅一手包辦,比起其他拉麵店每個部驟都由不同人以公式化的處理,這裡的拉麵除了美味,更多了份人情味。



那天不下十次不著提及魂的美味,E先生已說我有沒有太誇張。老實說,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我可是每星期都要來吃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魂 Tamashii Japanese Noodle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電話:2893 2699
菜式:日本菜
消費:16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