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高質素日本料理 悅鮨

星期六要去IFC買東西,打算順便在港島區吃餐日本菜,本來選在中環的壽司店,但突然想起清風街的那間門外掛滿紅色燈籠的悅鮨而且門外有咪錶位方便泊車,於是馬上要E先生訂位。

是日特地預早半小時到達等位泊車,非常幸運地只等了十分鐘就有車位,於是我們在清風街逐一餐廳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等六時正悅鮨開門才進去。





























悅鮨採用一般壽司店的裝潢格局,小小的店舖有卡座,又有吧枱,簡單而實用,牆上的木牌清楚寫上是日廚師推介,令客人一目了然。


























我們二人看過餐牌,發覺這裡的食物種類繁多,而且更有各式各樣的套餐可供選擇,而且價格相宜。
唯我們對二人套餐不太合意,雖然女經理說可轉換少部份食物,但我們最終都放棄套餐,打算點個刺身三點及和食三點,另外再散點其他。














是日前菜
昆布漬可能放得久,吃上去乾了一點。















刺身三點 ( 油甘魚、帶子&池魚碎切 ) $250

帶子刺身非常肥美,一開四片,味道鮮甜。














E先生至愛油甘魚刺身爽脆美味,油份充足,讚。














至於池魚以Tataki碎切形式拌以薑蔥蓉,吃的時候醮酸汁,池魚味道較重,這樣吃更清新開胃。


























鵝肝串燒 $90
鵝肝燒得外焦內軟,外層香脆,內層入口即溶,油香四溢,豐腴美味,讚!

牛脷串燒 $60
牛脷質地爽脆,亦很美味,可見悅鮨的串燒的確做得很不錯。


和食三點 ( 紫菜金槍魚蓉、串燒併盤&和牛炒飯 ) $260

























紫菜金槍魚蓉
本來點的是霜燒安格斯牛肉,可是來不及解凍,唯有轉為這個紫菜金槍魚蓉,把生雞蛋跟金槍魚蓉拌勻,用紫菜包著吃,味道算是可以,但明顯被剛才吃的刺身比下去了。














串燒併盤 ( 雞翼、日本大蔥、東菇、東洋骨附腸&免治雞肉軟骨串 )
雞翼-燒得稍為乾了一點。
日本大蔥-大蔥味道不是太重,清甜多汁。
東菇-香甜多汁,很好。
東洋骨附腸-質地硬了一點,不太喜歡。
免治雞肉軟骨串-免治雞肉中夾雜軟骨,味道夠。














和牛炒飯
和牛切成碎粒,份量很多,牛味香濃,加上炒飯不油膩,且炒得香口,不錯。


之後,心思思再點了幾件壽司來嚐嚐,不得不提女店員還給我們介紹壽司,吞拿魚腩就是她的好介紹~


























深海池魚(左) $50
肉質爽脆,味道鮮甜,夾有魚油甘香。
























吞拿魚腩 $110
甘香鮮甜,油潤十足,入口即溶。
























日本海膽 $120
雖然沒有漿口的感覺,但味道清甜,不錯。















牡丹蝦 $90
牡丹蝦肥大厚身,肉質爽口鮮甜。
 
要讚讚悅鮨的壽司飯握得很好,夾起來不會鬆散,吃上來又感到飯粒的鬆軟。


























炸牡丹蝦頭
蝦頭可選炸或放湯,我當然選炸。炸得香脆可口,蝦頭裡有大大堆蝦膏,美味。


女經理還給我們雪糕作甜品,有三種味道選擇,我們選了芝麻及菠蘿。















芝麻雪糕:芝麻味道濃郁,好味;菠蘿雪糕:味道清甜,雪糕裡還有菠蘿果肉,很好。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店員在講解食物的食法時頗細心,而且詳細,加上是晚不停為我們加添熱茶,服務態度很好。

最後,呷一口店員才剛替我們更換的熱騰騰麥茶,用熱毛巾擦擦手,為這滿意的一餐畫上句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悅鮨 Etsu Sushi
地址:天后清風街23號新風大廈地下
電話:3580 8851
菜式:日本菜
消費:$11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則留言:

  1. 我在OR看到悅鮨的午市套餐有個黑松露海膽帶子飯,黑松露&帶子份量多,賣相唔錯,單看相片都頗吸引,有機會可以一試!

    回覆刪除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