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鐵板關西燒 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今晚跟E先生到APM逛街,晚餐就到了一杯鐵板燒居酒屋,由於將近19:00,只得鐵板燒吧枱仍然有位,店員就問我們吧枱是否可以?我們當然樂意,其實我們蠻喜歡坐bar枱,因為在一邊享用美食之餘,一邊欣賞師傅炮製美食,是一件賞心樂事。

 
踏入一杯鐵板燒居酒屋就像走進一條日本街,到處充滿日本風不在話下,壽司吧枱&鐵板燒吧枱簡直是跟大板的街頭食店一樣,連店員、廚師師傅的衣著亦如是,小小的食店圍滿食客,大家熱熱鬧鬧的在大吃大喝,真的好有風味。

 
關西燒有多款選擇,還可自選添加配料:白身魚、鮮魷魚、雞肉、芝士、牛筋、山芋、豚肉、辣泡菜、小貝柱&蝦仁,令我們一時間未能作出選擇。
 
此時,就不禁想起以前,當我還是學生時,週末最喜歡跟E先生到City Super的Food Court去,二人分享一份又大又厚的廣島燒。那份熱騰騰的廣島燒不但薄餅層煙煙韌韌,炒麵既多又美味,醬汁開胃惹味之餘,木魚絲更滿滿的堆在面層,好不美味。可是到後來,它的味道、質素日漸退步,而我們亦再沒有吃過了。

直到今天來到一杯鐵板燒居酒屋,那從前的記憶又回來了,一心重溫那份廣島燒的美味,於是向店員請教一下,店員態度友善而且非常禮貌地告知,店方供應的關西燒跟有炒麵在內的廣島燒是不同的,還向我們詳細地介紹各款關西燒的不同,例如:那款比較飽肚,那款口感較為煙韌等。 
 
 
順利點好菜後,我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面前的鐵板,是日晚市坐無虛席,只見鐵板燒師傅手舞鐵鏟,不停地炒飯、炒麵&做關西燒,忙過不停。

 
巨峰乳酸梳打 $28
有時真的不明白這麼簡單的飲料怎可能會調得不好喝,可是我真的遇到過。
但放心!不是這裡,這裡的很好喝。

 
明太子豆腐 $48
本來以為是冷盤,明太子拌豆腐之類,誰不知是熱食,但味道仍不錯,明太子的鹹鮮味很出,配合清香的豆腐,只是較為像是明太子豆腐羹。

 
燒牛舌串 $28/串
牛舌表面油膩了一點,但總比乾巴巴好,尚算燒得不錯,爽口juicy,美味。
 
 

豚平關西燒 $55
豚平關西燒呈長方形,主要材料是豚肉、粉漿薄餅&雞蛋,與其他關西燒之差別就是沒有椰菜絲,面層淋上酸酸甜甜的燒餅醬汁、沙律醬、紫菜及木魚絲,由於較薄,吃落香脆可口,醬汁惹味,而且並不油膩,讚。 

 
豚肉炒麵 $58
炒麵不錯,不油不膩,味道又夠,最怕有些炒麵炒得淡而無味,豚肉夠多,份量亦夠大,不錯。
 
喜歡這美味的一餐,更喜愛這裡的日本風大板街環境,下一次,當我想吃關西燒的時候,就一定會想到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teppan-yakitori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20-21號舖
電話:3148 1483
菜式:日本菜
消費:$27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