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日本傳統爐端燒體驗 田舍家 Inakaya

今年的生日,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到的餐廳,於是就在我的餐廳wish list裡選了一間較為特別的,那就是位於ICC 101樓SKY DINING 的田舍家 Inakaya,跟E先生一起體驗一餐爐端燒生日飯。
 
 
田舍家設有鐵板燒、壽司吧、酒吧及一間專門吃爐端燒的房間,我們在預訂時已說明爐端燒房間,及問清楚房間不設時間分段,整晚可以放心慢慢吃,於是預訂了19:00。
 
 
 從101樓望下,可以俯視維港無敵海景。 
 
 
爐端燒房間以傳統日本風格的裝潢,據說跟日本六本木店一模一樣,富有濃厚的日本風味。房間只有二十多個座位,U形吧檯前面放滿從日本空運到港的新鮮食材,喜歡那樣就直接跟師傅說或是跟侍應落單,(其中部份侍應亦是由下一班的日本師傅兼任,),然後侍應會以日文喊出食物名稱,師傅又會重覆一次,於是整晚房間裡的聲音始起彼落,氣氛非常熱鬧!
 
落單後,兩位師傅就會用木槳拿取食材,開始在客人面前即席炮製爐端燒美食,燒好後再以木槳送遞給客人。

 
我們向其中一位日本師傅落單,他除了日語、英語夾雜,還會少許廣東話,細心地逐一為我們介紹出面的食物,表現得很親切、友善。 
 
 
Cool Passion $78
Fresh Passion Fruit, Fresh Raspberry, Orange Juice, Pineapple Juice, Lemon Juice
這杯果汁味道非常濃郁,因為是由熱情果、紅莓、橙汁、菠蘿汁及檸檬汁5種鮮果/果汁製成的,不但有漂亮的顏色,而且味道很好。
 
 
La chance $78

Mint, grapefruit Juice, Poire, Mojito, Soda 


這杯以Mojito為主調,再加入少量西柚汁和梨子,清新得來,味道又好,正合我的口味。
 
 
特選刺身拼盤 7種 $980
刺身拼盤有金目鯛、深海池魚、油甘魚、拖羅、牡丹蝦、帶子及海膽。刺身非常新鮮,而且很美味,尤其是日本海膽的份量足夠多,一瓣接著一瓣的在味蕾上溶化,無比鮮甜,好幸福啊!
 
 
 吃完刺身,蝦頭可選炸或放湯,我當然選炸。
 
 
牛舌串 $70
看起來薄了一點點,吃起來蠻juicy,好吃,讚。
 
 
日本青椒仔 $75
青椒仔很fresh的味道,E先生非常喜歡,而我只覺得有點辣。
 
 
大香菇 $110
雖然我點這兩個蘑菇,被E先生取笑,但是蘑菇燒完後完全沒有縮水的現象,而且我確實吃出了蘑菇的原汁原味。
 
 
榮螺 $260
榮螺即叫即開,在螺殼注入上湯再燒,肉質鮮味有嚼勁,最後還可以把螺殼內的湯喝掉。
 
 
和牛串 $280
鹿兒島A4級和牛,牛味香濃,從表面光澤而知必定油脂滿溢,果然入口即溶,雖然有點膩,但實屬必吃之選,讚。
 
 
喜知次魚 $1200
師傅的技術果然一流,把這條喜知次魚燒得剛剛好,表皮香脆,肉質卻非常嫩滑,入口油脂豐腴,吃了幾吃已覺油膩,好吃但不能多吃,要勞煩E先生一個人把大半條吃掉,害他膩得連本來打算點的三文魚籽及三文魚蒸飯都點不了。
 
 
用餐途中,其實是等到整個房間的客人都到齊,就會開始樁年糕,兩個師傅輪流你一下、我一下的,一邊喊口號、一邊樁年糕,有興趣的客人還可以一起樁,或是拍照留念,非常熱鬧,而且好玩、有趣,樁好的年糕會分發給客人。
 
 
 面層沾滿黃豆粉,甜甜的、煙煙韌韌的Mochi,味道很不錯。
 
 
最後,還有師傅換班儀式,可說是將整晚的氣氛推至高潮,先是侍應為客人講解拍掌的節奏,之後先來一次大家跟著師傅敲擊木棒的節奏一起預習,拍錯了就要再來一次,師傅還會做出趣怪的模樣,十分有趣。

客人如果有興趣亦可一試拿起木槳,師傅還會把碟子放上木槳,看看你能拿起多少?有得食,有得玩的一餐,令我們的情緒持續高漲,開心得不得了。


其實在來之前的確有點擔心,因為網上不少人說,以這樣的價錢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但來過之後卻覺得這一餐非常值得,美味食材不在話下,這樣的環境氣氛實在是一種跟fine dining截然不同的感受,已經跟好友C小姐相約好下次再光顧的時間,真的急不及待要再去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田舍家 Inakaya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話:2972 2666
菜式:日本菜
消費:$35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