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地道風味韓燒 BBQ 7080

某日跟E先生說起,原來我們都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吃過韓燒了,更遑論近年大熱的圍爐圓檯、爐邊烤蛋形式就更加未嚐試過,怕等位是主要原因,一直想等待熱潮減卻才去品嚐滋味,可是熱潮一直未有減卻,反而有急速加劇之勢。
 
其中最為大熱,又充滿地道風味的,絕對要數這間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天后、太子&荃灣都有分店的BBQ 7080。


突然想吃大熱韓燒,即日訂座是不可能的事 (餐廳非常旺場,建議最少一星期前訂座),於是這天晚上18:00,跟E先生&G先生來到位於兆萬中心的旺角店,在沒有預先訂座的情況下,決定早點來walk in碰碰運氣;還好我們的運氣不俗,店員馬上就帶領我們入座,並說明限時一個半小時。


餐廳呈長方形,採用簡潔的裝潢設計,以水泥地板及大量韓國風的牆壁繪畫裝飾,此外圓檯燒烤圍爐及紅色的汽油桶座椅,不但甚為特色,而且極具70、80年代的韓國風味;加上餐廳不停播放著K-Pop,邊吃韓燒,邊聽韓國流行音樂,的確極富氣氛。
 

每檯均設有可伸縮的煙囪,可以直接抽走燒烤時的油煙,讓餐廳沒有半點煙霧瀰漫的感覺;同時汽油桶座椅更可打開,方便客人放置隨身物品及外套,以防物品及外套吸了令人討厭的油煙味道。


甫坐下,我們就急不及待打開餐牌點選食物,食物種類繁多,包括:烤豬肉類、烤牛肉類,特選烤類、烤雞/鴨類、烤海鮮類、煎餅、餃子、湯、飯&麵類,還有酒及飲品;海鮮、肉類均清楚註明來源地,讓客人知悉食材產自那個國家,吃得更為安心。


每張檯上亦放有一大壺麥茶,入口夠冰凍,而且帶有麥香味道,用來消辣、清熱、去油膩實在不錯。


當我們還在翻弄餐牌,點選食物之際,原來在轉眼間,店員已經把醬料、前菜放滿一檯,效率之高令人讚嘆。



醬料方面有韓國麵豉醬、芝麻油及蒜片、青辣椒;烤海鮮還會配上韓國辣椒醬及芥末、醬油。

 
至於前菜則有每人一碗凍豆腐及一小碟漬洋蔥,另外還有數款開胃小碟。


開胃小碟:醃蘿蔔、漬蓮藕、青豆、泡菜及秀珍菇;個人認為味道以香甜粉糯的漬蓮藕及酸甜清新醃蘿蔔最美味,而且全部都是任添的。

 
Soju Cocktail 500ML $118/Jug & 1.3L $178/Jug
吃韓燒當然要喝酒,這裡有不少韓國燒酒 / 清酒及啤酒選擇,如果怕太過辛辣嗆喉的話,Soju Cocktails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有芒果、益力多、蜜桃、菠蘿、檸檬&荔枝合共六款味道選擇,由果汁混合燒酒而成,此外另一款Makokli Cocktails則是果汁混合韓國米酒而成。
  
一小Jug 500ml大約可倒5-6杯,入口是非常香甜的菠蘿汁味道,而只有淡淡的韓國燒酒참 이슬真露的味道,非常容易入口,可是別因為味道香甜而喝多了都不自知,多喝還是會有醉醺醺的感覺,無論如何,吃韓燒喝酒都是一個非常捧的配搭。


韓國飲料 $20/罐
不喝酒的話,韓國果汁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由韓國入口的葡萄汁、梨汁&蜜桃汁,冰凍解渴,味道香甜,裡面還有粒粒果肉。


烤牛肋骨肉 150g $128
我們先烤無醬汁醃料的肉類,一直以來吃韓燒最愛吃牛助骨,這兒的是牛肋骨肉,應該是已經去了骨的牛助骨吧! 雖然烤起來不及連骨帶肉的焦香,但牛肋骨肉質地富有嚼勁,而且牛味頗香濃,味道尚算不俗。


烤特級雪花牛肉 150g $198
產自美國的特級雪花牛肉,燒至半熟最為好吃,雖然牛味稍遜於牛肋骨肉,但勝在入口腍嫩,中間又夾雜著點點油潤感及油脂的香氣,醮上少許芝麻油已經足夠美味。


烤牛脷 100g $108
牛脷從來都是我的最愛,無論吃日本燒肉或是韓燒都要點上,這碟牛脷切得頗薄,放上燒烤爐輕烤就可以吃,口感香嫩而帶點爽口。
 

濟洲島黑毛豬面青 150g $138
來自濟州島的黑毛豬甚為有名,看到餐牌上有當然要點來嚐嚐,豬面青肉質嫩滑,肥瘦適中,味道香濃,燒烤過後香口滋味。


生菜同樣亦是任添任吃的,以新鮮的生菜包裹著烤好的燒肉,按個人口味加入各式配料醬汁調味,這樣的吃法實在非常滋味。


烤什錦海鮮 $358
頗大盤的什錦海鮮,有生蠔、鮑魚、大明蝦、鮮帶子、魷魚、蟶子、大花甲&大蜆。


餐廳有不少韓國藉的侍應,以韓文及英文跟客人溝通,他們會主動到處幫客人燒烤,又會不時替客人更換燒烤爐,烤好以後還會以廣東話說:「食得啦!」,服務非常貼心。



我們對這盤烤什錦海鮮評價甚高:生蠔鮮甜,而且蠔味濃郁;鮑魚煙韌,有嚼勁。大明蝦肉質爽口、彈牙;鮮帶子鮮甜香嫩,而且多汁。魷魚口感軟腍;蟶子爽口彈牙。大花甲富有嚼勁;大蜆鮮嫩香甜。
 

烤海鰻 (調味) 150g $138
以韓國辣椒醬醃製而成的烤海鰻,是非常地道的菜式,醃料香甜而帶辣,仍未能掩蓋海鰻濃烈且帶點鹹鮮的味道,咬起來肉質煙韌,中間的骨髓甚有咬口。 


調味烤鴨舌 150g $138
一碟烤鴨舌份量不少,而且都是經過調味的,醃得夠入味,燒過之後甚為惹味好吃,香嫩可口,用來佐酒很適合。

冷麵 $78
冷麵夠冰凍,口感煙韌彈牙,上面的蘿蔔片亦非常清甜,味道不錯,吃完燒烤後來一碗降溫消熱,感覺實在一流。
 



















 
餐後餐廳還提供韓國糖果、香口膠及Breath Care 爽息除口氣清涼香口珠給客人,這樣就不怕吃完燒烤有口氣呢!
這晚,終於親身體驗了地道風味的韓燒,在如此特色的環境下吃到美味的韓燒實在令人欣喜,我們對BBQ 7080的食物質素及服務皆非常滿意,絕對值得推介!再者,餐廳真的非常人氣,才18:30就全場爆滿,而且一直有不少食客在門前等候,就我看來這股韓燒BBQ熱潮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BBQ 7080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N至1X號兆萬中心(CTMA)13樓
電話:2612 1682
菜式:韓國菜
消費:$16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