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日本傳統吉列豬排店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近日迷上吉列,於是跟吉列達人D先生& F小姐出去見識一下,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我本來提議食丼吉,F小姐卻說D先生近日最愛是勝博殿,好吃程度跟丼吉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聽後我亦樂意一試,反正兩間我都沒吃過。

感謝D先生& F小姐早了點兒來等位,我到達的時候,就有舒舒服服的卡座坐,免卻在狹小樓梯排隊輪侯之苦。

適逢廣島蠔祭,當然不能錯過當時得令肥美鮮甜廣島蠔,還有大大隻炸老虎蝦。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季節二人套餐,一份特上級炸豬柳套餐(大),外加一份炸老虎蝦,大家一起吃。

不得不提店員表現專業,有禮貌得來對自家食材來源亦很了解,細心地告知老虎蝦來自越南,特上級豬柳來自九州宮崎,而其他豬柳豬排則來自中國夏門自家農場。

點完餐後就馬上送上椰菜沙律及漬物,一如其他吉列店,所有套餐均附上可自由添加之椰菜沙律、漬物、白飯及味噌湯。















漬物
是日漬物是娃娃菜&青瓜,兩者皆略帶微酸,青瓜爽脆,開胃好吃。















椰菜沙律
椰菜絲切得非常幼細,夠冰凍乾身,有兩款沙律醬汁可供自行添加,香濃白芝麻醬及清新開胃柚子醋。















在主角上枱之前,不少得的磨芝麻時間,黑芝麻混合白芝麻,再加上店方以青森蘋果在內的廿多種材料秘製醬汁,萬事俱備,只待主角登場。














味噌湯
味噌湯味道夠,卻一點都不嗆喉,好喝。

白飯 / 麥飯
白飯軟身黏口,除了白飯,還有麥飯可供選擇,麥飯散發著淡淡麥香,很吸引。















特上級炸豬柳套餐(大)$198
特上級炸豬柳,看起來炸得香脆,外層麵包糠已吃出與別不同,鬆脆、香而不膩,入口鬆化,肉質鮮嫩,每口都充滿肉汁,讚。















季節二人套餐 $388
炸豬柳(小)、炸廣島蠔兩件、炸豬排(小)、炸老虎蝦兩件















炸豬柳,明顯給特上級炸豬柳比下去,但其實尚算不俗,豬柳肉的油脂分佈沒那麼平均,有那麼一點點肥膏,但肉質仍腍,juicy














時令廣島蠔果然肥美,外脆內軟,口感一絕,鮮甜之餘而且蠔味十足,令人回味無窮,必吃之選。















炸豬排質地較為結實,較有嚼勁,但絕對不是韌,肉汁偏少,感覺上較乾,就炸豬排來說,仍算是不錯的。





























炸老虎蝦 $78
老虎蝦差不多一呎長,肉質爽口鮮甜,灑上少許檸檬汁,再醮沙律醬,美味。

豐富美味的一餐,勝博殿果然屬高質素,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Saboten Japanese Cutlet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電話:2895 4111
菜式:日本菜
消費:$7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