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名過其實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

是日相約K小姐食晚餐,為了重溫去年二人在日本吃吉列的美好時刻,這次我們到The One的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吃吉列去。

一坐下就看見枱上的牌,丼吉特色二人餐 $558,細看之下發現此二人餐食物款式正合心意,於是連餐牌都沒打開過,就order了此二人餐。


點好菜之後就磨芝麻消磨時間。


中間是豬扒醬汁,左右兩邊是拌椰菜絲的柚子汁和紫菜汁,其中以紫菜汁味道較惹味。


套餐包每人一杯飲品,我們都要了可口可樂。


三文魚刺身
冰凍、新鮮、肥美,老實說我早已絕少吃三文魚刺身,是日吃了兩塊,的確不錯。


吃完刺身才沒多久,店員就開始上各種醬汁、漬物、麵豉湯及白飯。

沙律醬
用來點海鮮,大概就是沙律醬的味道。

芥末
用來點豬柳,過辣有點嗆喉。

日式咖哩汁
用來點吉列、送飯都可以,始終不是專吃咖喱的地方,味道不算太好。

漬物、麵豉湯及白飯
可免費加添一次,沒錯只是一次,其他的吉列專門店可是無限加添的呢!但對我們來說沒關係,麵豉湯味道普通,沒添飲的興趣,而白飯我可是連這碗都吃不完。


吉列豬扒1件、吉列豬柳2件、吉列大蝦2件&炸帶子2件
中間的那堆椰菜絲,切得大小不一,吃起來帶有較多水份,同樣是可免費加添一次。















吉列大蝦(右),吉列一上枱,隨便拍了三張相片後,就馬上急不及待夾了吉列大蝦來吃,誰知一吃下去就覺不妥,大蝦沒問題,問題全在吉列,沒錯吉列脆漿的確很薄,卻完全不香脆,更莫說鬆化了,原以為丼吉的吉列會跟勝博殿的一般美味,以這樣的質素,連銀座梅林都比它好多了,實在太令人失望。

吉列豬柳(左),豬柳肉質不鬆化,肉汁亦少得可憐,可說是又乾又韌,不好吃。














炸帶子(上),帶子鮮甜美味,是四款之中最好吃的,但記緊要趁熱吃。

吉列豬扒(下),原以為吉列豬柳差,誰不知吉列豬扒更甚,當我們看到吉列豬扒皮肉分離時,就心知不妙,吃下去不但又乾又韌,而且吃到豬扒粗糙的感覺,十分差。


吃完那盤不甚美味的吉列之後,終於來到甜品了。


荔枝雪葩+清酒啫喱
雪葩滲著清香的荔枝味,味道清新怡人,伴以清酒啫喱,入口徐徐融化,散出淡淡清酒味,絕對是這餐最美味好吃的。


不知道是The One這分店的質素有問題,還是丼吉根本是名過其實,只吃過這間分店的我實在不得而知。

事後跟D先生訴苦,他說他一向幫襯的是銅鑼灣店,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相信是The One店本身的問題,他還建議我一試銅鑼店,可是經過這次的打擊,我想我短期內都不會再有光顧丼吉的勇氣,畢竟失望的感覺受一次就夠了。

如果要我再花這個價錢去吃這樣的吉列,我是會崩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 Tonkichi Tonkatsu Seafood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01舖
電話:2668 0282
菜式:日本菜
消費:$62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