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意泰fusion菜 Greyhound Café

記得上次在吃Pizza Express時,還在好奇旁邊Simplylife Bakery Cafe那長長的人龍,時光飛逝,Simplylife已遷往商場的另一邊,然而此處人龍依舊,排的就是轉眼間已於香港開設了三間分店,來自曼谷的型格灰狗餐廳 Greyhound Café。

今天晚上,跟E先生一家一行5人來到九龍塘又一城食意泰fusion菜,幸而一早預訂好座位,要不然門外那長長的人龍,保守估計最少要半小時才能入座。

由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晚市設有限定時間-入座2小時內交檯,但Greyhound Café上菜速度頗快,即使吃完甜品亦不過2小時。
 
 
一貫型格的裝潢,可是店舖空間卻比中環、尖沙咀店要擠迫得多,店員不時要在檯與檯間穿梭,對客人少不免會做成打擾。另外,店員們穿著黑西裝,型格有餘,但笑容欠奉,可能是比較忙的關係,服務亦過於形式化,不是真正切合客人需要。
 
 
Espresso Float $56
想喝咖啡,於是就點了這個Espresso Float,把溫熱的Espresso倒進盛著冰塊、雪糕及金莎的玻璃杯裡,把雪糕跟Espresso拌勻,味道更好。
  
 
招牌凍檸檬茶 Iced Lemon Tea $ 32
最喜歡這裡的招牌凍檸檬茶,茶冰令整杯檸茶茶味濃郁之餘,又不會調得過甜。 
 
 
泰式銀柳意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Thai Anchovy $98
A Greyhound signature dish, spaghetti stir-fried with Thai anchovy, chili oil and pepercorns
意粉軟硬度適中,帶有微辣,鯷魚味道很濃烈,在座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西方鹹魚,整體味道亦略為鹹了一點。
 
 
豬肉串燒配糯米飯 Street Style Grilled Pork on Skewer and Sticky $88
Grilled pork marinated with garlic and peppers served with sticky rice and 'Jaew' sauce
豬肉串肉質香嫩,醮上醬汁非常惹味,糯米飯黏黏糯糯,口感很不錯,就只是份量太少。
 
 
特色家鄉羊肉串 Waterfall Grilled Lamb $88
Sirloin of lamb grilled to your liking, served on skewers with Thai north eastern style spices like chopped shallots, spring onion, dry chilies and lime juice.
羊肉串燒得過了火,又乾又韌,不好吃,醬汁不能濕,青瓜跟羊肉串在一起的感覺應該會較好。
 
 
店員什麼也沒說就拿來這個-4種醬料的調味架給湯粉調味:辣椒粉、沙糖、黃辣椒汁&魚露,要逐一試過才知道是什麼。
 
 
泰式燴牛肉及牛丸撈米粉 Noodle with Thai Braised Beef soup $78
Rice noodle in very tender braised beef or pork soup, served with chili sauce
牛肉湯味道濃郁,牛肉較細粒但爽口,還有不少牛腩,整體來說味道不錯。
 
 
泰式炒螺絲粉 Fusilli Phad Thai $98
The encounter of the third kind, Italian short and chewy pasta stir-fried in Phad Thai sauce. Topped with fresh beansprouts, crushed peanuts, dried shrimps and chili powder
這其實就是泰式炒河粉fusion版,螺絲紛煮得爽口彈牙,又略帶點甜味,口感甚至比傳統炒河粉更好,驚喜。
 
 
鮮蝦辣椒膏炒飯 Fried Rice with Pounded Prawn $118
Fried rice with pounded prawn and chili paste served with side dish and clear coup
炒飯炒得乾身,而且很惹味,是今後最為出色的一道菜色,讚。
 
 
鮮越南春卷 Fried Vietnamese Spring Rolls  $98
Deep fried spring roll of minced pork, and crab meat, served with tasty sweet and sour sauce, street vendors style in Hanoi.
春卷炸得香脆,餡料亦豐富,以生菜包著吃沒那麼熱氣,醮少許醬汁同吃,更為美味。
 
 
香煎鵝肝芒果沙律 Salad de Foie Gras $168
Pan fried Foie Gras served with fresh Thai mango and mango balsamic dressing
香煎鴨肝份量是少了點,但仍香口,油脂豐盈;芒果香甜,可是偏偏那些菠菜葉很老啊!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 Greyhound Famous Fried Chicken Wings $68
Deep fried marinated mini chicken wings in fish sauce. A family recipe, legend has it someone
外皮炸得香脆,肉質卻仍然嫩滑多汁,雞翼亦惹味好吃。 
 
 
粟米蟹肉餅 Crispy Sweet Corn with Crab Meat $88 
Served with Thai sweet and sour sauce
在餐牌中看不到蝦餅,於是向店員查詢,店員說這個就是了,可是寫的明明就是蟹餅啊!味道可是不錯,不用加上醬汁已經很美味。
 
 
野莓千層蛋糕 Mixed Berry Crepe Cake $58
軟滑忌廉跟薄餅相隔而成的千層蛋糕,口感鬆軟香滑,千層蛋糕中亦夾有少量野莓,酸酸甜甜,感覺清新。 
 
 
香蕉朱古力千層蛋糕 Banana Chocolate Crepe Cake $58
這件千層蛋糕配上朱古力及香蕉,香甜美味,喜歡香蕉的一定愛吃。
 
 
香蕉榛子芝士蛋糕 Banana  and Nutella Cheese Cake $52
美式芝士餅底加上Nutella榛子朱古力醬,再加上幾片香蕉,再來芝士餅跟香蕉味道蠻配合,美味但吃多了還是會膩。

很高興今天一次過試了這麼多美味的菜色,如果只得我和E先生兩個人來,就一定試不到這麼多了,所以說有時候大伙兒出來吃飯也是不錯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Greyhound café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2樓L2-42號鋪
電話:2383 4838
菜式:泰國菜
消費:$14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