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居酒屋風味 饗KYO日本料理

星期六的下午,跟E先生來到銅鑼灣閒逛,二人打算閒逛過後順便吃頓晚餐才回家,於是就到了位於登龍街食廈-永光中心11樓的饗KYO日本料理,去吃我最喜歡的日本菜。 
 
 
升降機門一打開就看到一個大大的"饗"字,說明我們沒到錯樓層;而餐廳門外的走廊,牆上貼有不少在餐廳舉行各式派對的照片,看來餐廳都是包場辦派對的熱門地方。 
 
 
踏入餐廳發覺只有店員而並無客人,原來晚市19:00才開始,是我們來得太早了。
 
餐廳面積不大,檯椅擺放不算擠迫,一貫日式居酒屋的風格,以淺木色為主調的裝潢,讓客人感覺輕鬆、寫意;只是那部掛牆電視播放著翡翠台,跟餐廳的日本風格確實有點格格不入而已。 
 
 
另外,餐廳還設有6人廂房座位,不但私隱度甚高,而且非常有日本feel,難怪是日3間廂房都早已給客人預定了。
 
 
 這一邊是壽司吧檯,一邊吃壽司,一邊跟壽司師傅交流亦不錯。
 
 
打開餐牌,發覺餐廳所提供的食物種類蠻多:前菜、沙律、刺身、壽司、串燒、揚物、炸物、鍋物、食事、甜品,皆一應俱全;此外,還有多款特價套餐以供選擇,我們都覺得特上二人餐 原價$1390 特價$888 很吸引,於是就決定點這一個。
 
 
點好餐後,食物很快就送來了。
 
 
上選清酒一壺 300ml
清酒有兩款選擇,都是上撰級數,我們選了較甜、較易入口的一款,味道尚算還可以吧~ 
  

醋物
今晚的醋物是鰻魚昆布,鰻魚肉質頗肥美,加上略帶甜味的醬汁,好吃;加上昆布微酸爽口,不錯的開胃小吃。
 
 
前菜三點盛
分別有鱈魚干、小花螺&枝豆,鱈魚干經略烤,面層微焦更為香口;小花螺夠入味,但略嫌肉質老了一點;枝豆則用來送酒,讚。
 
 
沙律 二選一 ( 蕃茄沙律 / 蟹籽沙律 )
我們選了很久都沒吃過的蟹籽沙律,這裡的沙律醬份量下得剛剛好,味道亦很不錯。
 
 
特上刺身二十切
這盤刺身一上檯,的確令人眼前一亮,單點的話已經索價$680,因此我們都覺得特上二人餐其實蠻划算。刺身一共10款,每款2件,而且用上不少高級食材:拖羅、海膽、牡丹蝦、油甘魚、帆立貝、左口、赤貝、赤身、魷魚&三文魚,大滿足! 
 
 
最喜歡的要數海膽,份量頗多之餘,入口鮮甜味美,讚;還有原隻赤貝,爽口鮮味;粉紅色的厚切拖羅,一點都不吝嗇;老闆還說他們的刺身是天天返貨,保證新鮮,因為新鮮,所以好吃。
 
 
炸牡丹蝦頭
牡丹蝦頭還有滿滿的蝦膏,之後拿去炸,香脆的炸蝦頭以及香口的蝦膏,好吃。
 
 
串燒 五選三 每款各兩串 ( 燒牛舌 / 燒免治雞肉棒 / 燒羊架 / 燒煙肉帶子 / 燒雞中翼 )
我們選了燒牛舌、燒羊架&燒煙肉帶子,燒牛舌稍為乾了一點,但牛味香濃,有嚼勁;羊架燒得不錯,咬下去還帶有肉汁;燒帶子爽甜,配上略鹹的煙肉,味道配合得宜。
 
 
炸物 四選一 ( 甜蕃薯天婦羅 / 吉列蠔 / 海蝦天婦羅 / 雜錦天婦羅 )
我們選了雜錦天婦羅,有海蝦、甜蕃薯、茄子等,粉漿不太厚,而且炸得香脆可口,又不油膩,海蝦鮮甜,甜蕃薯、茄子亦很新鮮,不錯。
 
 
鍋物 三選一 ( 安格斯牛肉紙火鍋 / 黑豚肉泡菜紙火鍋 / 鯛魚紙火鍋 )
我們選了安格斯牛肉紙火鍋,原來每款紙火鍋都用上不同的湯底,牛肉紙火鍋用的是壽喜燒湯底,安格斯牛肉在甜甜的醬油裡涮得半熟,入口嫩滑得來,又有香濃牛肉味,好吃得很;牛肉下面還有不少豆腐、蘑菇、蔬菜,經甜醬油滾熟,很入味好吃。
 
 
甜品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雪糕,可是今晚只有兩款選擇-豆腐&紅豆,雪糕雖不是餐廳自家製,但味道香甜,質地頗滑,不錯。


食物質素方面不錯,尤以特上刺身拼盤最為豐富美味,串燒及天婦羅亦吃得稱心滿意,鍋物美味得來亦夠飽肚,滿意、滿足的一餐。

值得一讚的是餐廳上菜的速度,當我們吃完一道菜式後,數分鐘就會上另一道,每一道菜式都不會讓客人等得太久,而且又不會放得滿檯食物,讓客人擔心放涼了而急著吃,吃得自在又舒適。


服務方面:店員殷勤有禮,在我們看餐牌之時,已主動向我們介紹套餐菜式;用餐途中,加茶、添酒,以及收碟、換碟都很快速,即使後來餐廳七成客滿,亦沒有半點怠慢;而餐廳老闆不但親切友善,更整晚親力親為在場招呼客人,又不時與客人交談,詢問客人對食物的意見,希望每個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他對餐廳如此的熱誠,實在難得少見,確實讓我感動不已。


不說食肆林立的登龍街,單是數永光中心之內,提供日本菜的餐廳已是多不勝數,饗KYO日本料理要努力加油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饗KYO日本料理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1樓
電話:2833 1067 / 66841600
菜式:日本菜
消費:$10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