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城門河畔 意式餐廳 意廊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的Anniversary Dinner好像才吃了沒多久,怎麼這麼快又一年了?

今年,是我們的15周年紀念,一如以往,由於是平日要上班的日子,所以就先來個簡簡單單的Pre-Anniversary Dinner,待星期六放假才正式慶祝。 
 

而今年的我比以往更懶惰了,連九龍區都不願去,寧願選擇在新界區的餐廳,於是就選了多年沒到訪過,位於沙田麗豪酒店的意廊 Avanti Pizzeria 意大利餐廳。


餐廳裝潢雅致,牆上掛了不少油畫,餐廳面積頗大,空間感十足,檯與檯之間亦很闊落,環境頗為舒適,亦有情調;馬路旁邊的一列落地大玻璃窗,窗外是樹木街景,晚上沒什麼看頭,倒是白天,一邊享受著陽光從玻璃窗照進來,一邊悠閒地享用美食,應該會很寫意。


我們準時於19:00的預訂時間到達,其時餐廳只得1/3滿,而我們早於一個月前訂座時request的window seat,亦因為當晚滿座而未能安排,可幸是落地玻璃窗外都只是樹木街景,即使沒window seat,其實都不會可惜。另外,餐廳還設有不少戶外座位,適合喜愛戶外用餐的人仕。


餐廳除了供應Dinner Set之外,還有特價的36安士大肉眼牛扒連骨,其實頗為吸引,但又擔心質素不合心意,於是最後決定散點,較為穩妥。


REGAL Le Sauvignon Blanc De La Chapelle Herault, France 2011 $298
餐牌上的餐酒沒什麼選擇,都是富豪自家品牌的紅白餐酒,於是點了一瓶白酒,意思一下;青檸、青蘋果的香氣新鮮可口,入口清新爽甜,跟今晚點的菜色蠻配合。

 
意式風味冷盤 $128
賣相還不錯的意式風味冷盤,面層的3條麵包條看起來蠻吸引,上面還放有香草橄欖油,誰知一咬下去太過硬了,差點連上顎都給弄損。


麵包條下面是意式風乾火腿、巴馬火腿、沙樂美腸、意式肉腸、橄欖&沙律菜,凍肉本身帶有香濃的鹹鮮味,而且足夠油潤,的確是一道不錯的佐酒頭盤。
 
 
蜜燒南瓜番茄蘑菇沙律 $78
除了新鮮的沙律菜之外,還有南瓜蓉、番茄&蘑菇,材料很豐富,味道香甜南瓜蓉,鮮甜的車厘茄,清甜的蘑菇,跟爽脆的沙律菜各有不同的口感,而味道又互相配合,令人頗驚喜的一道沙律。
 
 
龍蝦濃湯 $78
熱騰騰的龍蝦湯香氣撲鼻,可惜上面附送的麵包條同樣過硬,幸好龍蝦湯味道濃郁,啖啖的鮮味而不苦澀,湯裡面還有不少小龍蝦肉,還不錯。

 
四式芝士薄餅 8-inch $118
一如以往,E先生讓我選薄餅口味,我當然不客氣地選了我最喜歡的四式芝士薄餅,雖然餡料簡單,就只有芝士&番茄,但是我卻覺得無比美味;分別是Parmesan、Mozzarella、Goat Cheese & Gorgonzola四種,而且這裡的芝士不是混合好鋪在薄餅上,卻是每一種芝士鋪1/4個薄餅,這樣我們吃的每一片薄餅都可嚐到不同芝士的味道了。


大蝦番茄汁扁意粉 $188
賣相一點都不美觀的大蝦番茄汁扁意粉,幸好味道沒出什麼問題,扁意粉夠al dente,紅醬Marinara Sauce味道亦調配得很好,大蝦爽口彈牙,確實不錯。


意大利芝士餅 $58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了,但不點甜品又會有所欠缺,於是就只點了一份甜品share,tiramisu味道濃郁,卻不覺得甜膩,唯一不滿的是餅底濕了一點。
 
轉眼間,兩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就過去了,對於這一餐的食物質素,的確令我們喜出望外,除了過硬的麵包條之外,其餘食物的美味程度相當不俗。
 
而經理及侍應們的服務亦非常周到,除了不時替我們加水、添酒外,換碟速度亦快,只是餐廳滿座時,人手不免有點緊絀,尤其是想要埋單的時候,確實等得有點久,難怪不少客人親自走到餐廳收銀處付款了。
 
美好的時光,愉快的一餐,非常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意廊 Avanti Pizzeria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地下
電話:2132 1235
菜式:意大利菜
消費:$10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