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周年慶‧生蠔夜 Oyster & Wine Bar

今年跟E先生商量我們的15th Anniversary要到那裡慶祝時,E先生說想要吃生蠔,而我就要有海景的餐廳,於是很自然就選了位於Sheraton Hong Kong 18/F 的蠔酒吧 Oyster & Wine Bar,一次過滿足兩個人的願望。
 
 
這晚我們於18:30到達,乘升降機到17/F,走上一層樓梯。

 
然後沿著走廊,經過Sky Lounge & ZEN ,盡頭就是Oyster and Wine Bar。

 
 
餐廳以海洋藍色為主調,配合蠔酒吧的主題,裝潢設計感覺時尚,座位寬敞舒適。

 
 一列玻璃窗外維港景色盡收眼底,甚有情調,環境絕對一流。

 
其實客人來到蠔酒吧,坐下後第一件事不是看餐牌,而是到生蠔吧揀選生蠔,當然我們亦不例外。

 
每日新鮮運到的各國生蠔,一共有二、三十款選擇,價錢從$48-80,負責生蠔吧的師傅會先問客人的喜好,從而介紹適合客人口味的生蠔,而另外亦有阿拉斯加蟹腳,以及蠔酒吧海鮮拼盤供應。
 
 
揀選好生蠔之後,我們就回到座位選酒,因為晚上還有一支香檳等著我們,於是晚餐就只點兩杯白酒來配生蠔。

 
本來打算吃完生蠔才點其他食物,但經理告知今晚客人頗多,為免等得太久,提議我們先點食物,待吃畢生蠔才通知上菜,我們當然沒有異議。

 
 點好食物後,侍應就把漂亮的圖案碟子換上餐碟,就靜待美酒、佳餚上檯了。
 
 
餐前湯
今晚的餐前湯是熱騰騰的鮮雞濃湯,以小杯子盛載,份量恰好,入口味道亦頗香濃,用來暖胃正合心意。

 
麵包籃
麵包籃只有兩款麵包,而且是冷的,圓圓的那個麵包入口鬆軟,塗上牛油吃,還不錯;另外那片麵包的外皮比較韌,可能放得有點久了。

 
Cape Crest Te Matua Sauvignon Blanc,Hawke's Bay, New Zealand 2012 $180 /glass
Chablis 1er Cru, J.Moreau & Fils "Montmains" France 2011 $200 /glass
 
E先生挑了新西蘭的Sauvignon Blanc,而我則選了吃生蠔的經典配搭-Chablis ,爽口而帶有礦物味,感覺清新,很能突出生蠔的海水味,跟生蠔很配。

 
生蠔6款,每款2隻,從檸檬角起,味道淡至濃:Gillardeau $68,Roumegous $68,Ostra Regal $75,Smoky Bay $50,Le Gall $65 & Belon0 $48
 
我們都喜愛海水味重,而且肉質爽脆的生蠔,這次的生蠔連丁點檸檬汁、紅醋汁都不用加,已經鮮味得很,先嚐到濃郁的海水味,之後嚐到的是爽脆蠔肉的鮮甜味,令人回味無窮。可惜的是今晚的Belon只有一個0,一直極愛它的特強礦物味道,縱使size細、蠔肉身薄是意料之內,都點了一隻品嚐,幸而那個淡淡的餘韻仍令人陶醉。
 
 
龍蝦濃湯 $145
侍應先奉上湯碟,上面有一堆鮮嫩的蟹肉,還有些蔬菜粒,然後才把一壺熱騰騰的龍蝦濃湯在客人面前慢慢地倒出來,頓時香氣四溢;龍蝦濃湯味道濃郁,龍蝦的鹹鮮味,以及白蘭地的甘醇香甜味,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真的非常美味。 

 
法國龍蝦沙律 $330
這裡的龍蝦不是波士頓/澳洲龍蝦,而是法國布列塔尼的藍龍蝦,龍蝦肉質爽口鮮甜,除了龍蝦鮮味,還有海水的鹹香,加上芝麻菜的清爽、牛油果的清香,以及櫻桃番茄的甜味,混合淡淡的香草醬,味道豐富,清新得來,恰到好處。

 
法國龍蝦配帶子 $520
主菜同樣選了法國藍龍蝦,原隻龍蝦已經去殼,吃得方便,而熱吃的龍蝦肉配上淡淡的芝士醬汁,香嫩多汁,味道跟剛才凍吃時又的確截然不同,各有各的美味。在這道菜色上,帶子基本上是完全被藍龍蝦蓋過了,水準卻依然不俗,不失鮮甜味美。另外,伴碟的Potato Gnocchi薯團入口煙煙韌韌,又帶有淡淡薯香,跟淡芝士醬汁蠻配合,不錯。
 
 
香煎吞拿魚配鵝肝 $395
吞拿魚刺身吃得多,香煎吞拿魚則較為少吃,更多是吃日本料理時的火灸吞拿魚,於是就按經理提議的4成熟;入口肉質香嫩,而且調味很不錯,更能帶出吞拿魚獨特的魚香鮮味,感覺清新特別,連平日不好吞拿魚的E先生亦讚不絕口。 而鵝肝則用上法國品牌Rougie,外層煎得微微金黃焦香,果然有入口即溶的感覺,而且香滑無筋,滿口都是鵝肝豐腴油脂的美味。吞拿魚配鵝肝,以吞拿魚的清新去除鵝肝的油膩,看來廚師在選材方面的確別出心裁。


Petit four
今晚,我們還預訂了Paul Lafayet 的蛋糕,所以就沒另點甜品了。侍應奉上一碟香脆可口的杏仁條,杏仁條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糖漿,味道不太甜,好吃。
 
總括來說,我們對今晚的食物非常滿意,尤其是新鮮的生蠔,真的非常美味;龍蝦湯味道濃郁加上酒香,實在令人再三回味;法國藍龍蝦的鮮甜、以及香煎吞拿魚的香嫩,無一不讓我們讚嘆不已。
 
雖然,經理、侍應們的態度都很友善,但是,我們對這晚後期的服務確實不太滿意,主要是餐廳人手明顯不足的問題,不說每道菜吃完後至少5分鐘才收碟的速度慢,生蠔盤更足足擺放了10分鐘以上,侍應才有空來收走,用餐期間想找一個有空的經理/侍應更可說是極難,每次最少要5分鐘,之後向侍應索取餐牌,以及埋單又要等上5分鐘,可是今晚其實大約8成滿而已,真為餐廳感到可惜。 
 
埋單之後,我們還要趕下一場慶祝,也沒多介意如此美好一餐,就這樣給怠慢了,畢竟人生就是充滿遺憾,有遺憾才完美吧~
 
Happy 15th Anniversary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蠔酒吧 Oyster and Wine Bar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18樓
電話:2369 1111
菜式:西餐
消費:$28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