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潮食滋味雞煲 陸陸雞煲火鍋

自從上次E先生吃過美味的雞煲之後,一直對之念念不忘;這陣子又想要吃雞煲打邊爐,既然他興致勃勃,我亦不好掃興,於是在云云雞煲店裡頭選了這間風評不錯的去嚐嚐。


其實我們對陸陸雞煲早有所聞,但由於我不好辛辣,而偏偏雞煲卻是越辣越惹味,如此一直未有到訪。這次預定的是位於白布街的分店,跟總店才相距兩條街,陸陸雞煲的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室內裝潢色彩繽紛,鮮艷奪目,給人一種充滿活力的感覺,非常切合年輕客源,依這晚所見客人亦以三五成群的年輕人居多。


這晚點選食物的工作交由E先生負責,在請店員簡單介紹過餐廳的特色/自家製食物之後,他很快就從餐前小吃、肥牛及豚肉、海鮮水產、丸類及餃類、火鍋配料、新鮮蔬果等各類別中選出喜歡的了。


每檯都有的餐前小吃-車厘茄+西瓜,集開胃、消暑、清熱於一身。


柚子梳打 $48
E先生貼心的為我選來一大支飲品解辣,柚子梳打酸酸甜甜味道清爽,加上有大量柚子果肉份量若有六小杯左右,滿划算。


陸陸雞煲(例) $138
這個招牌雞煲實在沒不試的道理,由於製作需時二十分鐘,所以先落單再慢慢選其他食物就最好。雞煲上檯煮五分鐘,之後店員會過來替我們把雞煲及配料拌勻,再多焗兩分鐘就可以吃了。


電子鐘一響,店員就馬上過來替我們熄火及打開煲蓋,一打開蓋已經香氣四溢。加入了花椒、香蔥、洋蔥、莞茜、辛辣等配料的陸陸雞煲,即使只是小辣,亦果然甚為惹味,加上雞件分量不少,而且入口香軟嫩滑,讚!


辣子腸頭 $48
我們點了一款小食嚐嚐,辣子腸頭炸得非常香脆可口,口感帶點煙韌,加上麻辣的味道令人越吃越上癮,幾乎停不了口,必吃推介,讚!


檸賓梳打$48
及後越吃越滋味,遂再點來一支檸賓梳打,同樣放入不少檸檬果肉,酸甜清新,比汽水更解渴、解辣。


吃罷雞煲,就請店員為我們加入清湯,開始進入下一part—打邊爐。
 

咸牛肉芝士釀油條 $58
咸牛肉芝士釀油條咸牛肉鹹香十足,配上香濃芝士,加上油條不油不膩,放入熱湯中略滾,入口不失香脆,而且滋味十足。


丸類雙拼—陸陸手打墨魚丸&陸陸手打鮮蝦丸 $98
墨丸有黑白兩款,加入墨魚汁的黑丸較為特別,兩款均是手打,而且還加入粒粒墨魚肉,十分爽口彈牙;鮮蝦丸同樣出色,加入粒粒蝦子,鮮甜美味,值得一試。


珍寶帶子 $88
屬珍寶size的開邊帶子,只要放入湯中輕輕滾熟,入口味道鮮甜嫩滑,不錯。


陸陸自家炸響鈴 $40
自家製的炸響鈴夠大件,炸得香脆,味道不錯,而且吸湯汁力特強,不免令人有越吃越辣的感覺。


陸陸手切肥牛(例)$148
一片片呈長形的手切肥牛,厚薄適中,放入湯中焯數秒,味道香甜,口感軟滑,美味。


陸陸鮮菜籃 $68
一向健康的打邊爐方式主張先吃蔬菜,陸陸鮮菜籃有齊當日數款新鮮蔬菜,還有金菇、粟米、蘑菇、番茄等,款款新鮮美味,其中以香甜粟米、爽口金菇及香滑蘑菇最為好吃。


最後,還有餐廳為每位客人送上的小甜品-綠茶雪米糍;飽食之後來一點甜,又確令這一餐更為滿足。

雖然餐廳設有用餐時限,2位客人限時1.5小時,但餐廳上菜快速,客人亦不會吃得太過急趕;加上餐廳店員均態度友善,收碟動作勤快,又經常留意客人的需要,服務令人滿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陸陸雞煲火鍋 66 Hot Pot
地址:旺角白布街16號
電話:2363 8466
菜式:港式 / 火鍋
消費:$86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