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煮食DIY 清酒明太子意大利麵

周日閒賦在家,最好就是下廚弄個意大利粉吃,簡單得來又方便,而今次就打算試試新口味,來個清酒明太子意大利麵。

 
今次買了Jamie Oliver意大利粉500g $24,S&B 生風味明太子醬( 二人前 ) $27,因為怕辛子明太子的份量不夠,所以買來以備不時之需,辛子明太子一盒 $41.8,另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量車厘茄。 
 
做法非常簡單:意粉煮熟就不再詳細說明,先預備好意粉上的醬汁,辛子明太子去除薄膜,取出鱈魚籽,加入牛油拌勻,以胡椒粉、豉油調味,番茄亦切粒,一同放入鍋中加入清酒稍為煮一下,醬汁做好備用。蒜頭數粒切碎,加入橄欖油 / 牛油用慢火略炒香,意粉加入醬汁一起炒勻,不喜歡太乾身的話可加雞湯,再把煮好的醬汁淋上意粉後上碟,最後放上醬料包附有的紫菜碎在意粉上作裝飾,即成。

 
這一盤意粉的明太子份量很足夠,每一口都能嚐到鮮甜美味的明太子,加入番茄令味道更為清新,口感亦不錯,我自己就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