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正宗印度菜 深井咖喱寶 Clay Oven

今天,趁著星期六又出動跟E先生一起到處吃、到處玩,而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港島西區的西環。 
其實,對於居住在新界區的我們來說,平時即使到港島區,亦絕少會到西環,然而今天,我們不只來到西環,還會吃平日絕少吃的印度菜。


終於來到深井咖喱寶,這間是位於西環的分店,總店當然是在深井。本來預訂了13:00,但由於要找車位泊車,在附近繞了兩圈,所以到達餐廳時已經遲了半小時,原來餐廳就正正在電車路旁邊,門口還是電車站,交通蠻方便。


餐廳面積不大,但環境頗舒適,四周牆上都掛著不少印度掛畫、佛像,連吊燈、裝飾亦充滿印度色彩。


這一邊是水吧、廚房,餐廳還特別設有一個從印度入口的Clay Oven,用來烤印度烤餅及燒烤食物更有風味,而此分店的英文名字亦是由此而來。


打開餐牌發覺食物種類很多,幸而不少菜色都有圖片參考,對印度菜不太認識的我們有很大幫助,再加上親切友善的女店員對菜色的介紹,我們就點了數樣食物嚐試。


Young Coconut 椰青 $36
E先生點的原個椰青,椰青夠冰凍,喝起來清甜順喉,消暑解渴一流,正好適合吃辛辣印度菜時享用。


Mango Lassi 芒果酸奶 $32
店員誠意推介的芒果酸奶,於是就點了一杯來試試,芒果酸奶呈橙黃色顏色非常鮮艷,第一啖入口就是滿滿的濃郁芒果味,又帶有點點乳酪的味道,質地香滑,有點像奶昔,香甜美味,不錯。


Soup of the day 是日餐湯 $27
在等待食物期間,親切的店員為我們送來這碗是日餐湯,特地給我們試味的,是日餐湯是蒜蓉忌廉湯,蒜蓉味道香濃,稠稀程度剛好,味道比預期中好得多。


Lamb Chop  烤燒羊肉 $128
個人較喜歡吃羊,因此是日點的主菜肉類都是羊,這份燒烤羊肉只有兩件,剛好一人一件,店員送上檯時還替我們把檸檬汁灑在燒烤羊肉上,羊肉肉質嫩腍,散發著淡淡的羊羶香,以及炭燒的香味,配以紅色甜酸醬汁及綠色薄荷醬汁同吃,更能提升羊肉的味道。吃完羊肉之後,店員還把鐵板上的雜菜分給我們吃,鐵板的熱力把雜菜煮腍,沾上肉汁味道還不錯。


Daram Kebab 燒雞雜菜卷 $65
這份燒雞雜菜卷用料很足,燒雞雜菜以醬料拌勻,以印式咸煎餅包著,吃起來味道很好,E先生非常喜歡,但吃完會很飽肚。


Mutton Curry 原汁咖喱羊肉 $82
印度咖喱由大量香料調製成,質地較為濃稠,有一股特別的香味,入口風味獨特,跟平時吃慣的咖喱味道截然不同,咖喱只屬微辣,連受不了太辣的我亦可以接受,羊肉肉質鬆化,用來送烤餅吃就最合適。

Garlic Nan 蒜蓉烤餅 $19
圓形的蒜蓉烤餅切成四件,雖然烤餅的表面有不少蒜蓉粒,但是蒜蓉味道不夠香濃,烤餅外脆內軟,咬落帶點煙韌,單吃會略為乾一點,用來醮咖喱吃就一流。


最後,店員還會奉上這盤糖果 / 香料,是給客人在用餐後去除食物的濃烈味道。

我倆對這一餐正宗印度菜非常滿意,同時亦對印度菜色留有一個相當良好的印象;今天的確是對甚少吃印度菜的我們來說,一個用餐的新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深井咖喱寶 Clay Oven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27-31號A錦興大廈地下
電話:2872 6900
菜式:印度菜
消費:/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