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陽光普照下的41/F生日午餐 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

E先生的生日,理所當然由我來安排節目為他慶祝,晚餐早預訂了Brasseria on the Eighth,而午餐就打算相約D先生&F小姐一起吃。

本來對到那裡吃還毫無頭緒,在跟D先生商量期間,他向我推介了景色一流、食物質素不錯的Le 188°,於是我就上網查看,不看猶可,一看就被那一列落地大玻璃外的景色吸引著了,縱使網上食評不多,亦急不及待馬上預訂座位,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話說當天為了要給E先生驚喜,即使到達酒店大堂,他還未知道我們的安排,只是乖乖的跟著我們乘升降機直上41/F,所以當他來到Le 188°,看到那無敵大海景時,應該會有說不出的興奮。


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位處海逸君綽酒店頂層41/F,餐廳呈長方形,樓底夠高,空間感十足,圍繞餐廳是三面落地大玻璃,感覺開揚,188°維港美景盡收眼底。


進入餐廳要先經過酒廊位置,那裡放置有數張高身吧檯,另外還設有不少戶外露天座位,深受外藉人士歡迎。

 

從餐廳的左邊看下去是港島中西區及尖東,老實說,維港海景看得多,但從這麼多角度看還真是第一次,感覺頗震撼!以前看海景,只以為看到海以及後面的建築物,就已經是絕美的景色,原來,是我的視野太狹窄了。


從餐廳的中間看下去是紅磡。
  

從餐廳的右邊看下去則是官塘、北角。 

  

在藍天白雲下看到的維多利亞海港景色份外美麗。


陽光從玻璃照射入來,又不會覺得刺眼;餐廳設計典雅,讓客人感覺舒適;餐檯夠大,而且寬敞大座椅非常舒服,餐檯之間又留有適當空間,一點都不覺得擠迫。


坐下後,我們先看餐牌,今天是Semi-Buffet Lunch,可以選擇精選自助頭盆沙律 + 精選自助甜品 $248精選自助頭盤沙律 + 自選主菜 + 精選自助甜品 $298

我們見6選1的自選主菜都有合口味的菜色,於是都點了這一個,然後就開始輪流各自到自助餐檯拿取食物了。 


由於餐廳只是提供自助頭盤、沙律及甜品,所以自助餐檯其實不算很大,但從麵包、到芝士、凍肉,沙律醬汁、配料,餐湯,三文魚生、壽司,鮮蝦、生蠔、翡翠螺、青口、蜆等,以及蛋糕、甜點,雪糕都一應俱全。

  
 

首先,就先拿點海鮮,雖然生蠔只得一款,但新鮮程度非常高,肉質爽脆得來,又充滿海水味;其他翡翠螺、青口&蜆亦既新鮮,又好吃。


之後,就再拿了點冷盤、凍肉、芝士&沙律,每樣食物的味道都很好,一直以來不太喜歡吃自助餐其中原因是怕大盤食物放久了不合衛生,這裡就沒有這個情況了,放出來的食物數量不多,廚師一直留意著自助餐檯,客人拿取了才refill,確保食物新鮮。


自助餐還提供一款是日餐湯,今天的是忌廉湯,雖然味道只屬一般,但吃完冷盤後來碗熱湯暖暖胃確實不錯。

我們完成自助頭盤、沙律後,就坐著看風景、談天,這時侍應就上前詢問我們是否可以上主菜,我們當然同意,10分鐘後,主菜都上場了。


低溫燴羊膝配燴汁、薯仔蓉、珍珠筍、銀魚柳及露筍仔
F小姐的低溫燴羊膝,以低溫烹調燴羊膝,肉質當然是軟嫩的,而且羊味十足,燴汁的味道亦恰到好處,配上羊膝肉更覺美味。
 




美國西冷配法式燴什菜、煎粟米茸及百里香汁
D先生和E先生都喜歡吃牛,於是兩人點的都是這個美國西冷,medium rare呈粉紅色,肉質結實且有嚼勁,味道香濃,不錯。 


 



切自家制意式蛋麵條配鮮蝦、意式煙肉、水欖、蕃茄、香蒜及香草
而我今天不想吃肉,於是就點了這個手切自家制意式蛋麵條,看看人家的手切自家制麵條做得如何。首先麵條煮得al dente,咬下去有點煙韌彈牙之感,而且麵條充滿蛋香味,跟蕃茄醬汁非常配合,加入其他配料調味,味道更好。


 





主菜之後就是期待已久的甜品時間,E先生不太好甜,我就每樣拿一件來跟他分享,發覺這裡的甜品做得同樣美味,尤以蛋糕為甚,無論是朱古力蛋糕、芝士餅,或是士多啤梨忌廉蛋糕都甚是美味,絕不欺場。







甜品期間,D先生取來Mövenpick的雪糕,驚喜!可惜只得士多啤梨&雲呢拿味,實在是有點美中不足。 







咖啡或茶
沒什麼比用餐過後來杯熱咖啡更滿足,而且還是望著如此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海景,更覺寫意!


景色一流,食物質素高,而侍應的服務態度亦好,除了最基本的笑容、禮貌外,還不時為我們加添飲用水,而且收碟速度亦快;每當我們離開座位,都會立即過來把餐巾接好、放好;當看到我們在拍照片時,會主動走過來替我們拍合照,因此我們對今天整個用餐過程都非常滿意。


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果然是一間值得推介的餐廳,非常感謝D先生的誠意推介~



愉快的星期天,壯闊的維港美景;熾烈的午後陽光,美味的佳餚美食;友好的知己良朋,難得的歡聚時光;如此種種,滿心滿足。

E先生,Happy Birthd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Le 188° 餐廳及酒廊 Le 188°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
電話:2121 2693
菜式:西餐廳
消費:$13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