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抹茶主題餐廳 抹茶館Maccha House

星期五的晚上,相約E先生來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吃晚餐,預先上網search一下有什麼新餐廳,才發覺位於第三期商場,新開沒多久的 MACCHA HOUSE 抹茶館。

京都抹茶屋、宏、抹茶館等,這些以抹茶為主題的餐廳近來越開越多,這一間更已經是抹茶館 MACCHA HOUSE 在香港的第三間分店,可想而知抹茶的受歡迎程度的確不容小覷。

 
我們來到的時候才19:00,抹茶館門外卻早已堆了一班等位的人,這是我們不喜歡來新城市晚餐的主要原因,星期五、六、日尤甚,19:00後到來的話,動輒要等1小時以上,甚至更久,要拖著又累、又餓的身軀等位,真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所以曾經有段時間,除非18:00左右來到,否則我們絕不到新城市吃晚餐。
 
 
直至新城市廣場的App出現,無何否認真的很好用,替我們節省了不少等位的時間,今晚在起行時先用App取票,到達後就只等了數分鐘就有位,實在非常方便。

 
抹茶館裝潢簡潔,以淺木色為主調,配上抹茶的綠色,非常切合主題,餐廳有部份座位位於商場位置,行人就在旁邊行來行去,私隱度低,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至於餐廳內,座位與座位之間距離亦不多,鄰座說什麼都聽得一清二楚,當然在香港食肆,這種情況早已習以為常,習慣就好了。


門口位置放了個大餐牌,有齊餐廳所提供的食品,從飲品,到丼飯、拉麵烏冬,以至甜品,都一目了然,等位的時候大可以預先想想等一下要點什麼食物。


 
踏入餐廳就是水吧連廚房位置,星期五晚市時段,只見店員不停地進出,好不忙碌。

 
這一邊的一排卡位,後面以一個個抹茶罐作為裝飾,既簡單、又能突顯餐廳以抹茶為主題,一舉兩得。
 
 
由於等位時已想好要點什麼了,所以我們入座後就可以馬上order,先點飲品和主食,之後再選甜品,就這樣。
 
 
忌廉牛奶抹茶 $34
既然來到抹茶館,除了抹茶甜品外,抹茶飲品亦是必試的,我選的這杯是簡單的忌廉牛奶抹茶,抹茶味道濃郁,淡淡苦中帶甘,牛奶味道不重,最大問題是抹茶粉粒未全溶化,喝到抹茶粉粒就會很容易被嗆到,而當晚旁邊的兩檯客人都有相同的情況,未知是水吧店員太忙,以致這情況出現,還是這根本是抹茶館的特色? 捧著飲料,努力把忌廉跟牛奶抹茶拌勻之後,抹茶粉粒終於溶掉了,牛奶抹茶就變得又香又滑,味道才算是不錯。

 
鰻魚滑蛋丼 $89
本來點的是鰻魚茶漬飯,但來了鰻魚滑蛋丼,馬上向經理查問,原來是店員下錯單了,這才想起剛才下單時,店員是沒有覆單的,反正都是鰻魚,我就向經理表示沒關係,經理亦不忘表示歉意。
 

這個鰻魚滑蛋丼賣相不錯,滿滿滑蛋漿看起來頗誘人,而且蛋香四溢;旁邊的一堆綠色蔬菜原來是日式沙律,放在丼上感覺夠特別,沙律醬汁微酸,拌著番茄、蔬菜吃,挺美味,但要先吃,否則變熱了就不好吃;滑蛋做得不錯,中間有不少鰻魚塊,半熟滑蛋漿加上鰻魚用來拌飯,好吃得很。


山椒燒豬肉丼 $64
E先生的山椒燒豬肉丼賣相沒我的吸引,看起來很普通,豬肉的份量亦不多。

 
那看起來樣子普通的山椒燒豬肉原本味道很好,薄薄的豬肉片燒得香,肉質不韌,帶點爽口,山椒又可帶出肉味,不錯,原以為這碗丼沒什麼醬汁,吃起來會有點乾,但原來在大豆芽下面有一隻溫泉蛋,把溫泉蛋輕輕弄破,蛋漿跟飯拌勻,還不錯。
 
另外,每個丼飯都奉上一碗熱騰騰的清湯,今晚這碗是煙肉蔬菜清湯,材料不多,味道亦頗清淡。
 

主食之後,就輪到點甜品了,經一輪商議之後,在云云抹茶甜品中選了兩款。
 
 
抹茶提拉米蘇 $49
以小木盒盛著的抹茶提拉米蘇賣相簡單得來頗別緻,表面鋪了一層薄薄的抹茶粉,原以裡面會有什麼驚喜,可惜要失望了。

 
裡面的除了芝士,就只有蛋糕,幸好芝士夠creamy,夠香滑,味道亦算香濃,夾著一層薄薄的蛋糕,蛋糕味道不突出,吃多幾口會覺得膩。


什錦銅鑼燒 $59
這份什錦銅鑼燒份量頗大,銅鑼燒質地鬆軟,散著淡淡蛋香,又帶有點點蜂蜜香甜味道,暖暖的銅鑼燒上面放上抹茶雪糕、抹茶忌廉、紅豆蓉、忌廉等,每口都香甜美味,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如果沒有那質地較硬,而又沒什麼味道,更一點都不軟糯的白玉丸子,味道想必會更好。

原以為以抹茶為主題的餐廳,主食都是一般質素,因此我們對今晚在抹茶館嚐到的主食尤其喜出望外;至於飲品及甜品方面,雖說都注入抹茶元素,但感覺只是徒有其表,跟在日本吃到京都宇治抹茶專門店的相去甚遠,兩者不能比較,只可以說是OK。

至於服務方面,無論是經理,還是店員的態度都很友善,動作亦很勤快。可能由於店舖開張才個多月,店員大多較為年輕,加上繁忙時段,出現錯漏並不出奇,如果店員可以多花數十秒跟客人覆單,減少錯漏就更好了。

總括來說,我們對抹茶館的觀感只屬普通,下次有機會的話,要試一下其他同樣以抹茶為主題的餐廳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抹茶館  Maccha  House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第三期1樓A132A號舖
電話:3974 5540
菜式:日式西餐廳
消費:$33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