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法式生日晚宴 Brasserie on the 8th 懷歐聚

早在一個月前,已跟E先生商量好,在他生日那天晚上到Brasserie on the 8th吃晚餐慶祝,而就不另外安排其他節目/活動慶祝了,他欣然同意,說簡簡單單就好。
 
其實當我在預訂好生日晚餐的同時,生日當天的其他節目安排早已有了主意,就是不告訴他,到時候讓他有個驚喜。

終於,來到E先生生日的今天,非常感謝D先生&F小姐的配合,才造就如此圓滿LE188°午餐及幸福的生日蛋糕時刻,4個人一起渡過了一個甜蜜愉快的午後時光。在我倆驅車往Brasserie on the 8th途中,我仍有飽肚之感,看來晚上這餐還是點一些輕盈的菜色為上。
 
 
18:30左右到達Conrad Hong Kong,下車後就從大堂直接乘升降機上8/F,一出升降機左手邊就是懷歐聚Brasserie on the 8th,而右手邊是港麗酒店另一間有名的餐廳,以意大利北部菜聞名的意寧谷 Nicholini's,前方還有寶絲吧 Pacific Bar。 
 
 
懷歐聚Brasserie on the 8th 是一間法國餐廳,提供傳統融合現代的法式歐陸美饌。餐廳面積不算很大,環境卻非常舒適,不單樓底夠高,燈光亦足夠柔和,讓客人感覺溫暖而親切;雖然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但以典雅來形容亦甚為合適,客人身在其中感覺輕鬆自在。 
 
 
加上餐廳採用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到廚師們在忙碌地炮製食物,倍感愜意。
 
 
我們一坐下就先點了支sprinkling water,這裡提供的是細支裝 San Pellegrino,才倒了兩杯就加完了。

打開Menu,首先看到是晚餐提供的 4 course Dégustation Dinner $748 或 4 course with 2 glasses of wine $858,可是食物看起來不太合口味,於是我們就決定散點了。 
 










 
 
 
 
 
 
 
 
 
 
 
 
 
 
 
 
點好菜後,就要試試這個麵包籃,這裡只提供兩款麵包,分別是小法包&香脆薄片;小法包烘得外脆內軟,塗上牛油或是特製的豬肉&鴨肉醬,味道很不錯。雖然是好吃,但我還是吃香脆薄片好了,免得又被佔去本來已經不多的胃納。
 
 
Sauvignon Blanc, 2012 $105 / glass
Greywacke, Marlborough
這晚只有我一個人喝酒,於是就點了一杯紐西蘭的Greywacke白酒,紐西蘭的Sauvignon Blanc葡萄最為有名,加上Greywacke是著名釀酒師Kevin Judd的自創品牌,絕對是信心的保證;這杯白酒頗合口味,帶有柚子的味道,輕微的酸度,餘韻清爽。

  
三式鴨肝 (香煎、凍批及慕絲) $320
前菜在我們吃完麵包後不久就送來,鴨肝以三種不同形態上場:先是鴨肝慕絲,口感香滑,一放入口中就馬上在舌頭上溶掉了,除了淡淡的鴨肝味道之外,什麼都不剩;之後嚐的是香煎鴨肝,可能是這片鴨肝較薄身,顯得頗為油膩,但鴨肝味道濃郁,而且煎得恰到好處;最後嚐的是鴨肝凍批,味道跟剛才塗麵包的特製醬有幾分相似,不就是鴨肝醬而已,對比其他兩式,這個最為普通。


波士頓龍蝦配熱情果啫喱、田園沙律及香瓜泡沫 $348
除了油膩鴨肝外,另一個前菜就點了龍蝦沙律,美國波士頓龍蝦肉質鮮甜,口感彈牙爽口,田園沙律蔬菜新鮮爽脆,當中還有我喜歡的露筍,入口鮮嫩、清香爽甜,配上清甜香瓜泡沫,味道清爽怡人、清新開胃,作為今晚的前菜亦相當合適。


干邑龍蝦湯 $140
聽聞這裡的干邑龍蝦湯頗有名,加上我們亦非常喜愛龍蝦湯,當然不可能不點個來試試,龍蝦湯中有不少龍蝦肉,雖然味道不算是非常濃郁,但入口頗香滑順喉,亦不難嚐到干邑的淡淡香氣,不錯。


傳統法式焗羊排伴香草汁 $500
主菜方面,E先生點了法式焗羊排,原來份量頗大,Medium的生熟程度,切開呈粉紅色,肉質軟嫩,羊味香濃,最喜歡面層滿佈香草碎,香脆可口,跟羊肉味道互相配合,羊肉本身的肉汁加上點點伴碟香草汁,連薄荷醬都不用醮,都已經很好吃了;配菜同樣用上露筍,美觀得來又好吃,很喜歡。


香煎北海道帶子伴玉米餅配海苔牛油汁 $380
我的北海道帶子賣相相當別緻,帶子面層煎得微焦,裡面卻十分juicysize頗大粒,肉質鮮甜彈牙,配上以海苔及牛油做成醬汁,牛油味香濃卻不油膩,又有淡淡海荅香氣,調味得宜,連胡椒都不用加都已經很美味。


精選甜品拼盤 (兩位用) $220
沒有特別喜好那一款甜品,於是就點了精選甜品拼盤,上檯時精選甜品拼盤連生日牌、蠟燭 (訂位時E-mail註明在甜品上加上生日牌),還附送侍應唱的生日歌,讓E先生滿心歡喜。

精選甜品拼盤有Tiramisu、Panna cotta、四色雪糕批&朱古力拿破崙共四款甜品,賣相漂亮,味道亦很不錯。其中以Tiramisu最為美味,入口香滑creamy,又帶有淡淡的芝士,以及酒香的味道;Panna cotta牛奶味夠濃,做得亦夠滑,配上香甜士多啤梨醬及雜莓果粒,亦為甚美味;四色雪糕批是較為普通的一款,但味道仍不錯;至於朱古力拿破崙,香濃朱古力味道的酥餅香脆可口,中間夾著口感幼滑的朱古力慕絲,的確美味。


Petit fours
最後當然少不了petit fours,味道比剛才的甜品拼盤更甜,甚至有點太過甜膩了。


我們對這一餐甚是滿意,總括來說我們今晚所嚐到的食物質素的確是很不錯,亦很對口味。至於服務方面,侍應對客人亦頗為細心,剛坐下時侍應就特意拿來一張椅子給我放手袋雜物;此外侍應總是適時出現,收碟速度亦快,又不會打擾到客人談天,而當日餐廳只是半滿,侍應因而更能為客人提供好服務,沒有半點的待慢,我果然沒有選錯地方。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從餐廳落地玻璃窗望出去,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海景欠奉,看到的是金鐘區商業寫字樓大廈的樓景,那是曾經無比熟悉的風景,望著那幢雙子樓,記得多年以前, 曾經是我倆每天上班的地方,現在想起,不禁有點懷念從前的日子。

時光流逝,歲月不饒人,E先生你又大一歲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懷歐聚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8樓
電話:2521 3838
菜式:法國菜
消費:$23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