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美味蛋包飯 生原創 (蛋包飯)

每隔兩個月,我跟E先生都總要到元朗去進行特別任務,既然一場來到,就因利乘便順道在元朗區找間合心意的餐廳吃個午餐。
 
生原創 (蛋包飯) 早在年多前已略有所聞,是清風街頗為有名的長龍店之一,一直想找機會嚐試這蛋包飯專門店,可是卻一直未有成行;這次上網找餐廳時,竟發現生原創 (蛋包飯) 原來在元朗開了分店,於是當刻就決定到訪而不另作他選了。

 
餐廳地點不難找,當車輛駛入大街一眼就看到那突出的"蛋"包飯招牌了,加上門面裝潢頗具特色,在舊店林立的街道上頗為突出,而街後就有咪錶位,泊好車後行個街口就到了,很方便。

 
餐廳以一貫日式餐廳裝潢,深啡色為主調,面積不大,大約有三十多個座位,雖然檯椅放得頗密,而今天只有半滿,因而不覺擠迫,環境尚算舒適。

 
這一角是吧檯位置,不難看出餐廳在佈置 / 裝飾上花了不少心思,很有日式食店的風格,滿有特色。

 
還有這一道不得不提的雞蛋牆,用一隻隻雞蛋吊飾來裝飾牆壁,而且每隻雞蛋上都印有不同的表情圖案,既可愛、又特別,同時切合蛋包飯專門店的主題,一舉兩得。

 
我們一看餐牌,午市定食共有十一款選擇,價錢由$60-$158,以蛋包飯為主,轉流心蛋需加$18,醬汁可選配茄汁、咖喱汁或白汁,午市定食附送田園沙律、汽水/咖啡/檸水,而晚市則要+$8配汽水 / 咖啡 / 檸水;由於第一次來,還是希望嚐試餐廳主打的蛋包飯,於是就一人選了一款普通版的沒另加流心,落單後店員亦不忘告知即叫即製的蛋包飯大約需要等侯15分鐘
 
 
等候食物期間,店員過來說只要上他們的Facebook專頁讚好,就可以抽一隻造型可愛的雞蛋掛飾紀念品,於是我們就抽了兩隻;當我看到E先生抽到的雞蛋 (左),就不禁揶揄他說,這隻雞蛋的樣子跟你蠻相像,然後他就正正擺出雞蛋上的表情,引得我哈哈大笑!想不到吃一個午餐亦會如此歡樂,餐廳這個宣傳手法真不錯。

 
凍咖啡
先來的是飲品,由於沒有茶類飲品,於是我們都點了凍咖啡,咖啡跟牛奶的比例正合心意,只是略為甜了一點,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牛奶&糖漿另上會更好。

 
田園沙律
生菜絲、青瓜片、蕃茄粒都頗新鮮,咬落清新爽口,本來沙律醬汁酸酸的挺開胃,可是醬汁全都在底部,沙律兜又細小,很難把醬汁拌勻,吃起來面層的沙律沒味道,而底層的又過酸。

 
噴香牛肉蛋包飯 (配咖喱汁) $78
蛋包飯賣相相當不錯,包得整齊漂亮,又有番茄&酸醬瓜襯托,咖喱汁份量夠多,而且咖喱香氣撲鼻,令人垂涎。

 
輕輕切開蛋包飯,蛋皮薄得來夠滑,邊位仍有少許半熟蛋漿,裡面用上醬油炒飯,混合牛肉碎粒,入口既有濃郁蛋香,又有鮮味炒飯,再加上惹味咖喱汁,雖然比較普通,但確實好吃得很。

 
鮮帶子菠菜蛋包飯 (配茄汁) $158
而我這個以菠菜汁製作成的蛋包飯,外皮青青綠綠,選配茄汁,紅色跟綠色的配搭,非常奪目。
 

加入菠菜味道的蛋皮入口散發淡淡的菠菜香味,配上茄汁酸酸甜甜,感覺清新,而且開胃,裡面的醬油炒飯跟爽口帶子粒味道亦不錯,加入點點黑椒粒,更為香口惹味,這個蛋包飯美味之餘,亦較為特別,值得推介。
 

從我們踏進餐廳,店員一直是笑容滿臉,態度友善親切;對我們有關食物的提問,都樂意一一解答,空檔時間又會介紹自家專頁,贈送紀念品給客人,服務方面確實非常滿意。

食物方面毫無疑問是好吃的,加上賣相又不俗,我們都很喜歡;至於份量方面我覺得剛剛好,E先生就會略嫌不夠,而百多元吃一個蛋包飯又好像貴了一點點,但偶爾一次其實亦無妨,下次我還想要嚐試一下流心蛋會是什麼滋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生原創 (蛋包飯)  Omerice
地址:元朗教育路119號地下
電話:2711 1271
菜式:日式西餐廳
消費:$24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