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那一抹綠色甜點 茶の環

以抹茶為主題的餐廳/店舖開完一間又一間,抹茶熱從沒一刻停止過,更有源自日本廣島,在當地已有50年歷史的抹茶老店「お茶の駿河園」以抹茶專門店品牌「茶の環」登陸香港,看來以後想吃抹茶亦不用到日本了。

雖然尖沙咀city super 的茶の環cha-no-wa 首間海外分店開了多個月,現在就連銅鑼灣city super 亦開店了,但就一直未有機會品嚐,只因最感興趣的《滿月》只有整個裝,而沒有單件裝散賣,跟E先生買回家只怕不容易吃完,於是就遲遲沒有行動。
 
 
終於,跟同樣愛好抹茶的F小姐相約好,打算在這一天購買多款蛋糕/甜點到她家去當下午茶,幾個人一起一次過品嚐多款抹茶產品。
 
這天中午過後,到達尖沙咀city super 茶の環,原來位置就在cookedDeli food court對面,新設置的甜品專區Sweets Complex一個小小的counter位置,只有兩個玻璃櫃,所有貨品都清楚整齊的擺放好,讓客人一目了然。
 
 
左邊玻璃櫃 (左至右) :抹茶銅鑼燒、抹茶饅頭、抹茶年輪蛋糕 (切)、抹茶蛋卷及兩款個裝蛋糕-抹茶牛油蛋糕&抹茶年輪蛋糕。
 
 
右邊玻璃櫃 (左至右) 上層是抹茶啫喱杯、抹茶卷蛋;下層是烘茶梳乎里、抹茶抹茶梳乎里&抹茶夾心蛋糕,選擇之多,令人難以取捨。
 
 
店員亦相當友善,當我看著玻璃櫃在考慮買那些產品時,她亦不忘介紹每款產品,及推介受歡迎熱賣的抹茶卷蛋,並且大方的給予試食,待客人試過合口味之後才購買,而且還備有禮盒套裝,禮盒設計簡單,卻不失美觀實用,送禮自奉皆宜;另外,每款蛋糕都有紙盒裝妥,裡面更有兩層包裝,不怕蛋糕會壓壞變形,同時還留有空間放置乾冰,老實說,的確是日式店舖的包裝服務才會如此貼心,值得一讚。
 
 
面對著這一抹漂亮的綠色甜點,的確是很難決擇,於是最後還是一口氣買了一大堆,反正我們幾個人應該會吃得完,這個下午茶豐富一點就是了。
 
 
抹茶牛油蛋糕《滿月》$200
以原個獨立包裝由日本運抵香港,賣點是用上尊貴的抹茶「金天閣」,再配以牛油烘焗而成。賣相樸實,入口是抹茶濃香,質地油潤,滿口都是抹茶與牛油香互相配合而成的極致美味,實屬必買產品,在樂天排行No.1確實不無道理。
 
 
抹茶年輪蛋糕 $180
以京都宇治有機抹茶為材料,在特製焗爐中以高溫懸空式烘焙,一層一層焗出來,很花時間和耐性;入口抹茶味道濃厚,質地結實而且較為乾身,吃起來一層一層,口感豐富,細細咀嚼更能散發出抹茶的味道。
 
 
抹茶卷蛋 $150
抹茶卷蛋因為難於保存,因而在香港製作,卻無損美味,卷蛋質地鬆軟,入口即化,加上中間豐盈而不膩的抹茶忌廉,吃起來更加香滑濕潤,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抹茶銅鑼燒 $28/pc
茶の環的銅鑼燒有別於一般銅鑼燒,外皮較薄之餘,入口有點濕潤,吃起來有種黏糯感,質地煙煙韌韌,感覺奇怪;幸好裡面的餡料:紅豆蓉、紅豆粒及抹茶,混合起來味道尚算不俗, 紅豆粒頗有咬口,紅豆蓉亦不會太甜,如果是一般銅鑼燒的質感就更好了。
 
 
抹茶饅頭 $25/pc
外層鬆軟,散發淡淡的抹茶香,餡料同樣是紅豆蓉、紅豆粒,味道香甜,吃起來有點乾,但總比煙韌的銅鑼燒好吃。

 
(左至右)
烘茶梳乎厘 $35
吃了大堆抹茶甜品,於是轉換口味來個烘茶味道的梳乎厘試試,烘茶味道濃郁而清香,配以輕盈香滑的芝士蛋糕質感,有別於抹茶的甘香,烘茶的茶香以及餘韻,又是另一番滋味。

抹茶夾心蛋糕 $35
外型如三文治的夾心蛋糕,外層的海綿蛋糕尚算鬆軟,配合中間一層抹茶松露朱古力夾心,抹茶味道香濃軟滑,香甜好吃。

抹茶梳乎厘 $35
梳乎厘看似跟一件抹茶蛋糕沒兩樣,其實外香內軟,芝士蛋糕的質地,濕潤而軟滑,入口鬆化即溶,散發著淡淡抹茶香,又不太甜膩,很不錯。
 
 
抹茶蛋卷 (7pcs) $75
香脆可口的蛋卷,質地有點厚身,打開每條的獨立包裝袋已散發出濃郁的抹茶香味,蛋卷裡頭更有一層抹茶醬,令抹茶的甘香味道更為濃烈,一條接著一條的吃,美味得讓人停不了口。

一口氣試了茶の環九款甜品,除了銅鑼燒的質地較奇怪外,其餘甜品抹茶味道香濃,入口甘而不苦,頗合口味,其中以《滿月》最為美味,抹茶+牛油的香濃以及油潤感,實在令人一試難忘。這全因茶の環既採用最高品質的上等茶,又以日本知名茶匠經過嚴格挑選,連抹茶的色澤和濕度都做到一絲不苟,如此認真嚴謹的態度,難怪可以做出如此高品質的抹茶甜品。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在茶の環的專櫃可以看到更多抹茶甜品,特別是一些季節限定的新口味,以及近期在日本引起熱議話題的抹茶牛油朱古力蛋糕《新月》,真想試試這《新月》到底跟《滿月》有何分別,期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茶之環  Cha-no-w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3樓city'super
電話:/
菜式:日本菜
消費:$82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