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沖繩料理 目利きの銀次

不知怎地自從新年過後,連續數星期都非常忙碌,今天終於樂得清閒,有時間可以跟E先生兩個人外出拍拖、逛街&吃東西去了。

這次二人的目的地是平常絕少到來的屯門區,一個坐落屯門港鐵站及大型交通總匯上蓋頗新的商場-V city。V city面積的確很大、商舖又多,然而逛街從來都不是我的首要目的,最令我驚喜的是這裡的餐廳亦同樣多,而且大多頗合口味,下次就不用老遠到尖沙咀去覓食了。

 
言歸正傳,其實這次我們是專程到訪開業數個月,由JC Group引入來自沖繩的著名居酒屋目利きの銀次,不想老遠去到銅鑼灣店,因而選擇了較為就近的屯門店。目利きの銀次於沖繩已有十多間分店,走的是年輕時尚路線,看起來又的確頗切合香港市場及一眾酷愛日本菜的年輕人口味。
 
 
來到餐廳所在的MTR樓層,餐廳正正就位於港鐵站的出口處,而我們在遠處已經看到餐廳別具一格的裝潢設計,特色得來又漂亮。
 
 
據說是依照沖繩總店為設計藍本,以大量木製品為主,到處都是一個個清酒木桶,卡座更做成一個巨型清酒木桶,好不特別;另外甚為搶眼的是一幅又一幅的牆身柱位,整幅都是以橫木條拼成,每條橫木條都刻上海產供應的魚市場名字,足可見目利きの銀次在裝潢、擺設上所花的心思實在不少,客人置身其中亦更能感受到日式居酒屋的傳統風味。

 
開放式廚房在吧檯旁邊的位置,上面設有刻上各種食物種類的木牌,客人可以看到廚師們在裡面炮製美食的情況。
 
 
午市時段食客不少,我們坐在近門口的吧檯位置,座椅夠大、夠闊落舒適,前方還有晚市時段用來擺放從日本各地直送的魚產海鮮地方。 
 
 
 一坐下,店員就為我們送上一大壺的熱騰騰的玄米茶,玄米茶味道芳香濃郁,很好喝。
 
 
餐廳除了提供地道的沖繩料理,同時亦集合了日本各地的優質食材及菜式,加上無限的創作力做出充滿驚喜的特色食品;餐牌選擇從刺身壽司、日式沙律、炭火燒烤小食、鍋飯、涮涮鍋以及甜品都有,聽說菜式與總店一模一樣。
 
 
是日廚房堆滿了6個以上的廚師,所以在我們點好菜後,才5分鐘食物就送來了,而且還是一次過的來,幾乎放滿餐檯,實在是來不及吃,這樣食物就放涼了。
 
 
巨峰梳打 $38
雖然餐廳有提供各款特色飲料,但我還是點了最喜歡的巨峰梳打,巨峰梳打味道香甜、顏色漂亮, 作為今日這趟沖繩料理之旅的開始。
 
 
特上雜錦壽司 10pcs $228
一客10件的特上雜錦壽司,包括:金時鯛、鰹魚、油甘魚、三文魚腩、左口魚、鯖魚、粒貝、帆立貝&吞拿魚,食材雖然沒有海膽、拖羅等較貴價貨色,但畢竟是日本直送的魚鮮,當中不乏一些較為特別的魚鮮食材,以金時鯛及鯖魚最為美味,吃來味道鮮甜,魚味香濃,其餘的亦很不錯,若不是重複出現我們不喜歡的三文魚,整體感覺必定會更好。
 
 
銀次特製沙律蝦 $48
點菜時沒看清楚餐牌,以為是有沙律蔬菜的開胃菜式,原來是沙律醬加上炸蝦,炸蝦夠大隻,可是吃的時候稍為放涼了,令炸漿顯得有點硬,幸好一點都不油膩,蝦肉尚算爽口,但略嫌沒有蝦味,蘸上旁邊的千島沙律醬汁同吃,可增加惹味程度,伴以香脆炸薯同吃,感覺既實在,又飽肚。

 
海膽汁燒蠔 $68
屬於銀次推介的海膽汁燒蠔是值得一嚐的菜式之一,用上肥美的日本廣島蠔,經蘸粉漿炸過後,再在上面鋪上以海膽、清酒、蛋黃、蜜糖製成的醬汁,顏色鮮艷奪目,入口是滿滿的香味濃郁的海膽醬,以及外層微脆,裡面肥美多汁的炸蠔,口感豐富,再者海膽醬汁之多,實在非常滿足,餘下的醬汁跟墊底的菠菜同吃,亦甚為美味。
 
 
明太子炭火牛油燒飯團 $68
明太子煎蛋卷吃得多,於是這次點的是這個明太子炭火牛油燒飯團,飯團以炭火燒烤,把整個大飯團的表面都燒得微焦,然後在上面鋪上一大堆明太子,再加上牛油,單看賣相已令人眼前一亮,垂涎欲滴。起來飯團帶點炭火香氣,而且微焦香脆的口感有點像煲仔飯的飯焦般香脆、可口,混合鹹鮮味十足的明太子,口感好得來亦非常惹味,讚。       
 

沖繩煎餅 $68
沖繩煎餅的做法簡單,在粉漿裡面放些香葱煎成一塊薄薄的煎餅樣,然後在上面淋上醬汁,撒點紅薑絲及木魚花就成;口感帶點煙韌,煎得亦頗為香脆,只是醬汁稍為多了一點,味道略鹹了。


食物無疑是不錯的,賣相精緻,用料新鮮,尤以海膽汁燒蠔及明太子炭火牛油燒飯團最為美味,但味道惹味得來又確實頗為濃重,吃完以後舌頭難免有點受不了,建議調味方面可以輕手一點,畢竟健康清淡才是現在飲食的大趨勢;另外上菜時間亦應該稍加注意,其實不少日式餐廳都會先上刺身/壽司,待客人吃完以後才再陸續上其他菜式,即使未能兼顧到每檯客人都吃完一樣才上另一樣,也不至於一次過出菜,結果全都放涼變得不好吃,實在可惜呢!

而服務方面,從我們進入餐廳開始,店員們都臉露笑容,點菜、上菜時亦很有禮貌,由於餐具都放在檯頭,客人可按需要自行取用,省卻店員換碟的工作,但店員亦沒躲懶,收碟速度仍快,亦會不時替客人加茶,加上餐廳人手充足,店員們很留意客人的需要,一提起手就有店員過來提供幫助,服務質素非常好,要繼續努力保持下去。

老實說,我們對餐牌上不少菜式都頗感興趣,無奈一次實在吃不完,唯有期待下一次光顧,或是到銅鑼灣店再品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目利きの銀次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MTR層M-63店
電話:/
菜式:日本菜
消費:$64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