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五蛇羹套餐 蛇王海

剛過去的冬天,比以往的冬天更為寒冷,單是說吃蛇羹,以往是一次起,兩次止的,而今年卻跟E先生吃了數次,更甚是立春以後,天氣乍暖還寒,兩日溫差竟可相差10多度以上,實在要小心身體,不妨吃個蛇羹來補一補,暖一暖身子。

以前吃過的那間早就沒有了,於是在大埔區另找了一間網上風評不錯的蛇王海,倆口子在寒冷的晚上就去試試。

 
晚飯時間,店舖門外堆門了等位、等外賣的客人,本來打算堂食的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買外賣回家吃好了。 

 
這個掛在牆上的餐牌上有齊蛇王海的各式食品,其實跟一般蛇店無異,都是馳名太史五蛇羹、家傳特製蛇酒、真才實料五蛇湯、祛濕解毒龜苓湯及秘製臘味糯米飯等,還有蛇羹+蛇湯+糯米飯的套餐。

 

  店員們應付堂食及外賣的客人正忙得不可開交,於是我們下單付款後唯有耐心等待。

 
旁邊正好有店員在去蛇皮起蛇肉,趁著等候的時間,就過來看看,說真的還是第一次見,店員用純熟的手法,三兩下功夫就完成了。

 
抵食五蛇羹套餐 $50
太史五蛇羹+足料五蛇湯+臘味糯米飯

 
太史五蛇羹
喜歡加入檸檬草及薄脆,這樣令五蛇羹的味道和口感都更加豐富,蛇羹的濃稠程度剛好,裡面材料十足,滿滿的一碗有雞肉、木耳、冬菇等,當然少不了的是大大塊的蛇肉,美味好吃。

 
足料五蛇湯
喝的時間還熱騰騰的蛇湯,入口蛇湯味道濃郁,而且藥材味道頗重,看來真的很足料,味道不錯很好喝。


臘味糯米飯
糯米飯色澤不算很深,而且臘味不少,有臘腸、臘肉、蝦米、冬菇粒等,炒得夠乾爽,不油不膩,吃起來頗香口,糯米飯粒咬落煙韌,惹味好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蛇王海
地址:大埔大榮里41號美發大廈地下
電話:2638 2663
菜式:廣東粵菜
消費:$1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