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午飯茶聚 御苑皇宴

有時候想在星期六、日或假期,跟家人相聚一下,一起到酒樓「飲茶」談天,但最怕就是酒樓人山人海的場景,等位動輒一小時以上,真教人吃不消。

於是,這天就來到有數間酒樓的MegaBox,希望酒樓多之餘,等位的人亦不會像別處那麼多就好了。
 
 
果然,我們來到13/F,發現每間酒樓都只有數人在等位,理應不需要等得太久,於是在看過點心紙後,最後決定了選這間御苑皇宴。
 
 
這間御苑皇宴以婚宴宴會主題為主,室內樓底高,空間感十足,全場以銀白色為主調,感覺時尚高雅,甚有氣派。
 
 
 前菜 $10 / 碟,茶芥 $9.9 / 位
 

脆皮燒腩仔 $58
燒腩仔一客十二件,份量不少,外皮香脆可口,肉質香軟,中間夾著層層油脂,吃起來油香豐盈,味道不錯。
 
 
 蜜汁叉燒包 (中)
 熱騰騰的叉燒包外皮香軟,裡面餡料是加上香甜蜜汁的半肥瘦叉燒,美味。
 
 
潮州蒸粉果 (小)
潮州粉果一客三件,件件脹卜卜,賣相不俗,外皮不算太厚,裡面餡料豐富。
 
 
韮黃鮮蝦腸粉 (特)
腸粉做得夠薄夠滑,裡面鮮蝦頗為大隻,而且咬落爽口。
 
 
金菇牛肉腸粉 (大) 
腸粉同樣又薄又滑,裡面是牛肉碎加上金菇,牛肉味道頗香濃。
 
 
安蝦鹹水角 (小)
外皮炸得香脆,咬落煙煙韌韌,內餡料亦豐富,味道本來不錯,最可惜是上檯時已經涼了。
 
 
古法馬拉糕 (中) 
馬拉糕顏色偏淺,吃起來尚算乾爽鬆軟,味道不夠香濃。 

 
沙律明蝦角 (大)

沙律明蝦角醮上沙律醬,加上裡面餡料蝦還算大隻,本應美味,可惜的是外皮炸得太乾,咬起來亦太硬。


家鄉煎薄罉 (中)
家鄉煎薄罉剛上檯熱騰騰,吃起來香脆可口,煙煙韌韌有咬口,薄罉上面的香蔥頗多,既不太油膩,非常好吃。

食物方面,賣相、味道都不過不失,除家鄉煎薄罉最為美味之外,其餘的食物味道都不算特別出色,普普通通而已。

服務方面,本來是不錯的,加水、收碟速度亦快,但後來由於要給晚上的宴會作準備,午飯茶市三時未到就截單、埋單,而一眾侍者亦開始忙著搬檯椅、擺碗碟,再沒空閒去招待仍在的茶客,此點本是無可厚非,但侍者在旁邊不停走動,所做成的嘈音、滋擾,卻令客人不甚舒適,唯有快快吃完就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御苑皇宴 The Banqueting House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13樓3號舖
電話:2798 8866
菜式:廣東粵菜
消費:$4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