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大埔區日式放題 石澗日本料理

這個星期,E先生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日式放題,本來打算上OpenRice在尖沙咀找一間嚐嚐,誰不知給我們無意中發現這間位於大埔區的石澗日本料理,如是這個週末我們就不用到九龍去,在大埔亦能吃到久違了的日式放題。 
 
 
石澗日本料理位於大埔汀角路榮暉花園,附近以住宅居多,雖然跟大埔超級城及太和港鐵站都有點距離,但其實亦不過十分鐘步程,無論是附近居民,還是區外來的食客,地點應該算容易找。
 
 
我們從地下玻璃門進入餐廳,地下是舊墟茶座小食館,看起來樓上才是我們要到的地方,於是直接走上樓梯來到1/F,其實都不太肯定有沒有走錯地方,直至看到這個牆上大大的價錢牌之後,才知道沒有錯了。
 
 
餐廳面積敞大,裝潢簡單,燈光明亮,全場約有百多個座位,靠牆的一邊是二人/四人卡座,另一邊是一列沙發座位,而中間則是由二人及四人檯組成的長檯座位,環境不失寬敞舒適,及後即使全場滿座,卻又不太嘈雜。
 
 
餐廳的盡頭是壽司吧及廚房位置,裡面有幾位師傅一直在不停忙碌著。
 
 
這晚我們選擇了19:00-21:00的正價時段,限時兩小時,最後半小時last order,食物價格由$4起,最低消費每人$50,而且設有封頂價,星期一至四為$218,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為 $238;按點選的食物來每樣收費,對胃納小的人來說就不會感覺虧蝕,吃多了又有封頂價,這個方式真的很不錯。

 
食物order紙一共有五張,包括:前菜、沙律、刺身、壽司、卷物、手卷、燒物、炸物、鐵板燒、一品料理、麵飯、飲品及甜品;食物種類齊全,超過一百款選擇,我們沒可能把所有食物都一一點選,唯有在各個類別中挑選一些喜愛的菜式。
 
 
飲品:除了有凡惠顧放題,就可以自取任飲的康師傅罐裝飲品外,當然有各式汽水以供選擇,還可以另外加錢選擇酒精飲品:Asahi啤酒+$26/罐、清酒(大)+$29-49/瓶 &梅酒+$59-89/瓶
 
 
沙律:冷豆腐
以日式冷豆腐來作開胃小食,為這晚的日式放題打開序幕;一小件的冷豆腐浸著湯汁,面層灑上點蔥花及木魚碎,簡單而美味。 
 
 
刺身:有三文魚、油甘魚、劍魚腩、北寄貝、半熟蝦、希靈魚、海螺片、甘海老、帆立貝、赤貝及八爪魚,合共十一款選擇。此外,這裡亦有海膽及牡丹蝦等貴價的刺身供應,不過就要另外加錢選點,海膽+$39/件&牡丹蝦+$39/件。
 
 
既然有十一款刺身提供,我們就每款都來一點,整盤刺身的賣相甚為漂亮,油甘魚、劍魚腩及三文魚均以厚切奉客,三文魚更有肥美腩位部份;其中以原隻厚身帆立貝最驚喜,而北寄貝的爽口彈牙,劍魚腩的肉質細軟,甘海老的鮮甜美味,海螺片的嚼勁十足,希靈魚的特別口感,皆令人滿意。
 
 
壽司:比目魚邊、鰻魚、火灸松露三文魚、山葵蝦及蔥吞拿魚(左至右)
壽司方面合共二十款以上的選擇,亦一樣有海膽及三文魚籽,同樣亦要另外加錢選點海膽+$16/件&三文魚子+$16/件;除壽司外,還有卷物及手卷供應。
 
我們只選擇了一些剛才刺身沒有的嚐嚐,其中以比目魚邊及鰻魚最為突出,比目魚邊口感軟滑,帶有魚油香味,有入口即溶之感;鰻魚入口軟嫩,醬汁調味恰到好處,實在美味。
 
 
 一品料理:日式煎蛋卷
這裡的煎蛋卷做得不錯,質地鬆軟有層次,口感帶點濕潤,而且富有蛋香,只是味道稍為甜了一點。 
 
 
炸物:一口芝士粒
芝士粒的外層炸得金黃,略帶點油膩,吃來有點像魚蛋的味道,又有點像豆腐的感覺,裡面口感軟滑,還混合了芝士,味道還好。

 
炸物:芝士年糕
炸芝士年糕外層香脆,裡面的年糕質地軟滑,口感煙煙韌韌,還有中間夾著濃郁的芝士,味道非常好。
 
 
炸物:吉列蠔
雖然金黃色的炸吉列蠔看來size頗細小,但咬起來皮脆內嫩,裡面充滿蠔汁,而且蠔味頗為香濃,賣相味道皆不俗。 
 
 
炸物:蝦天婦羅、松葉蟹棒天婦羅、南瓜天婦羅、蕃薯天婦羅&日式炸卷
這五款天婦羅均炸得香脆可口,炸粉厚薄適中,吃來不太油膩;蝦天婦羅雖然較小,但味道還可,加上松葉蟹棒味道濃郁,南瓜的香甜,蕃薯的粉糯,實在不錯。其中以日式炸卷最為特別,外層香脆粉漿,裡面是包裹著紫菜的煙韌軟糯卷物,口感豐富而多變,美味。
 
 
鐵板燒:鐵板牛舌
鐵板牛舌烤得頗香,厚薄適中的牛舌質地爽口而富有嚼勁,灑上點胡椒醬汁調味,吃來香口惹味,又不油不膩。

 
鐵板燒:鐵板帆立貝 
原粒帆立貝連裙邊肥大肉厚,燒得微焦,更為香口,味道鮮甜香嫩,爽口彈牙而且非常juicy,值得一吃。
 
 
燒物:鹽燒雞軟骨
雞軟骨串燒得香脆可口,不會太乾身,咬起來又有嚼勁,不錯。
 
 
燒物:串燒海蝦
呈深橙色的海蝦賣相很不錯,但礙於海蝦的體積不算很大,一兩口就吃完一隻,肉質味道還好,只是有點不夠滿足。

 
燒物:燒香菇
香菇表面燒得乾了一點,幸好裡面的香菇水份沒有完全被烤乾,在表面加點醬油才燒或許會好一點。
 
 
燒物:燒羊鞍
羊鞍頗大件,表面烤得微焦,吃起來非常香口,不得不讚賞一下師傅燒得恰到好處,醃料調味亦剛剛好,羊鞍的脂肪部份不多,加上肉質軟嫩,裡面充滿肉汁,醮上芥末更為惹味,必吃。
 
 
麵飯:日式炒麵
炒麵麵質爽口,加入青椒絲、蘿蔔絲、芽菜、雞肉等多款配料,令整體的味覺更加豐富,只是醬汁似乎下得多了一點,味道稍稍過鹹。
 
 
麵飯:日本讚崎湯烏冬
以小鐵鍋盛載的湯烏冬上檯時仍熱騰騰,略帶甜味的湯汁,味道剛好,配上煙韌的讚崎烏冬,再加點昆布及香蔥,簡單而美味。
  
 
甜品:雀巢雪糕&雪米滋
甜品方面就只有雪米滋及雀巢雪糕供應,幸好雀巢雪糕有朱古力、雲呢拿、芒果、芝麻及紅豆等多款味道選擇,不至於太過單調。
 
 
轉眼間,兩小時的限定時間就過去了,我們吃得甚為飽足,對食物的賣相、味道及質素亦屬滿意,食物雖是即叫即製,但上菜頗快速,大多都不用等得太久;就放題來說,石澗日本料理所提供的食物種類可能不算很多,但質素的確不錯,打破了我以往一直認為放題總是重量不重質的固有觀念。

店員親切有禮,對我們在菜式食物上的提問皆能詳細解答,,加上餐廳人手足夠,而且店員動作勤快,當日雖然全場滿座,但服務非常到位,收單、落單、上菜皆沒有錯漏的情況出現,亦會不時替客人收碟、換碟,實在令人很滿意。

這次,由於我們只得兩人光顧,因而點選的食物有限,很多款式亦未有機會一嚐;下一次,若E先生再想要吃日式放題時,必定相約友人一起來石澗日本料理再大快朵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石澗日本料理 Syaku Kan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大埔汀角路29-35號榮暉花園地下1樓101號舖
電話:2666 0502
菜式:日本菜
消費:$53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