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沖繩Cafe & Bakery Antoshimo

到過沖繩旅遊的人,應該都會嚐過有名的Antoshimo炸麵包吧?

原來Antoshimo早已衝出沖繩,悄悄來到香港,在新蒲崗的Mikiki商場開設了沖繩以外第一家分店,引入沖繩特產及文化,以Cafe形式結合大賣的炸麵包,成為Antoshimo Cafe & Bakery。
 
 
Cafe位於商場的外圍,店外還設有露天座位,果然跟日本店舖只得小小的門面位置售賣炸麵包的形式截然不同。
 
 
餐廳面積不大,右邊靠牆是一排沙發座位,中間有數張二/四人檯,左邊靠牆有兩張高檯;裝潢佈置簡單,以白磚牆壁配上特別的燈飾,最為奪目的要說是那幅顏色五彩繽紛的日式漫畫牆壁,帶給客人輕鬆、歡樂的感覺。

 
而另一邊的白色磚牆上,就繪有沖繩的守護神-獅沙的圖案,原來獅沙亦是Antoshimo的吉祥物呢!
 

 從餐廳位置望入廚房,可看到店員們正在忙碌地製作食品。
 
 
每張餐檯上均放有沖繩黑糖及辣椒泡盛,兩者皆在沖繩經常吃到,同時亦是到沖繩旅遊必買的特產。
 

Antoshimo的餐牌設計亦很可愛,其中更有不少沖繩地道美食,如肉醬飯、壽喜燒手延麵、苦瓜奄列等。我們一行三人為了要試勻各款沖繩美食,於是就決定點Oki-day Set;三款Oki-day Set分別為:Antoshimo自家制咖喱 || 漢堡扒飯定食、沖繩傳統 || 宮城肉醬飯‧苦瓜奄列定食 &沖繩 "一心" 特制 || 壽喜燒清湯手延面‧苦瓜奄列定食,每款均售$68。
 
 
點好食物之後,店員就隨即送上Oki-day Set套餐配餐飲-凍 / 熱玄米茶,散發著淡淡玄米香的凍茶。

 
另一杯餐飲就選了+$12的黑糖冰檸檬茶,其實就是冰檸檬茶加入黑糖而已,個人來說不太喜歡甘蔗味的黑糖混和檸檬茶的味道,而賣相亦只屬一般。
 
大約十分鐘左右,店員就把三個盛載著香噴噴食物的日式食物餐盒送過來,雖然三款Oki-day Set套餐的配搭都不同,但賣相皆十分精美,令人急不及待要去品嚐。 
 
 
Antoshimo自家制咖喱 || 漢堡扒飯定食
水雲沙律+海葡萄沙律‧自家制咖喱飯配漢堡扒‧O繽
 
 
沖繩傳統 || 宮城肉醬飯‧苦瓜奄列定食
水雲沙律+海葡萄沙律‧苦瓜奄列‧宮城肉醬飯‧C繽
 
 
沖繩 "一心" 特制 || 壽喜燒清湯手延面‧苦瓜奄列定食
水雲沙律+海葡萄沙律‧苦瓜奄列‧壽喜燒清湯手延麵‧A繽
 
 
水雲沙律+海葡萄沙律
每款Oki-day Set套餐均有水雲沙律+海葡萄沙律,涼拌的水雲海藻加入果醋,味道微酸,口感清爽,非常開胃;至於海葡萄沙律,以特色柚子芥茉沙律醬調味,海葡萄爽口並帶有鹹鹹的海水味道,只是上檯時沙律蔬菜及海葡萄都不夠凍,若冰凍一點,整體的口感味道會更好。
 
 
漢堡扒
兩塊漢堡扒size不大,但頗為厚身,表面煎得微焦,內裡亦沒太乾身,咬起來質地鬆軟,味道還可。
 
 
自家制咖喱飯
Antoshimo自家制的咖喱,顏色略淡,質地亦略稠,而且咖喱味道不算香濃,幾乎只吃到甜味而吃不到咖喱味,實在有點令人失望。

 
 
苦瓜奄列
把沖繩苦瓜切成薄片製成奄列,苦瓜甘口而不苦澀,奄列表面煎得微焦充滿蛋香,可是裡面的蛋漿仍是稀稀的未凝固狀,若裡面再熟一點口感味道必定更佳,奄列上淋上照燒汁及沙律醬汁,灑上木魚絲及紫菜碎,惹味可口。
 
 
宮城肉醬飯
以宮城家族三十多年的醬油飯配方,加上久米島的特級豆醬烹調而成,跟白飯拌勻後,入口充滿濃郁的味噌香味,味道不俗,若喜歡吃味噌的人會喜歡這個宮城肉醬的味道。
 
 
壽喜燒清湯手延麵
湯底帶點清甜味道,跟壽喜燒醬汁混合後的味道剛剛好,手延麵質感煙韌,吃起來不油不膩,不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日式傳統炸包-Oki繽,用頂級日本麵粉並以天然酵母發酵,每日新鮮從日本運到,有鹹有甜,即叫即炸,而且面層加入日本特製可抗油Tsubu Tsubu米粉粒,因而一點都不油膩,外層可口香脆,質地鬆軟煙韌,餡料新鮮美味,真的非常美味。
 
六款口味以供選擇:
A繽-紅豆繽 ( 紅豆+日本年糕 )
B繽-紅芋繽 ( 紅芋+日本年糕 )
C繽-咖喱繽 ( 日式咖喱+紅燒豚肉 )
G繽-芝麻繽 ( 黑芝麻+日本年糕 )
O繽-中華風繽 ( 日式咖喱中華風 )
J繽-薯蓉繽 ( 日本薯蓉 )

堂食設有OkiBun Set $38,包Oki繽一個+黑糖特飲;外賣則售$20/個,3個以上$18/個。購買6個更可組成校巴禮盒 $118,並附送沖繩獅沙一隻。
 
 
每款Oki繽的外形及Tsubu Tsubu米粉粒的顏色都不盡相同,O繽-中華風繽 ( 日式咖喱中華風 )呈長形,面層有著黃色及透明的米粉粒。
 
 
中華風繽以微辣的咖喱雞肉,配上蓮藕、竹筍、西芹等蔬菜製成,裡面餡料豐富,且充滿咖喱汁,味道不錯。
 
 
 C繽-咖喱繽 ( 日式咖喱+紅燒豚肉 )亦呈長形,面層有著透明的米粉粒。
 
 
最受歡迎的咖喱繽以香口的日式咖喱配上沖繩紅燒豚肉製成,紅燒豚肉夠大塊,肉質爽口,肉汁夠多,加上香濃的咖喱醬汁,味道的確不俗,難怪一直人氣最強。
 
 
 A繽-紅豆繽 ( 紅豆+日本年糕 )呈圓形,面層有著透明的米粉粒。
 
 
紅豆繽簡單而美味,用上北海道紅豆做成香甜紅豆蓉,中間更夾雜著粒粒紅豆,加上日本年糕,口感軟糯煙韌,口感味道皆配搭得宜,不會過份甜膩,美味!
 
 
套餐甜品是沖繩黑糖芝媽咪,其實就是花生豆腐,看起來滑溜溜,其實充滿彈性,黏黏的口感感覺特別,花生味道突出,配上沖繩黑糖同吃,還不錯。
 
 
沖繩黑糖芝媽咪更有零售裝出售,一包三種味道:原味 / 黑糖 / 薑黃口味。友善的店員還給我們試吃另一款口味,帶點啡色的黑糖口味味道比原味更好,混合黑糖的花生豆腐跟灑在面層的黑糖粉味道相當配合,甚是好吃。
 
 
收銀處旁邊有放有不少沖繩名物產品,如:雪塩、辣椒泡盛、手延麵及沖繩玄米露等。


同場加映-另外兩款口味的Oki繽:
 
 
B繽-紅芋繽 ( 紅芋+日本年糕 )呈圓形,面層有著粉紅色及透明的米粉粒。
個人的最愛絕對是這個紅芋繽,沖繩特產紅芋即是紫蕃薯,紫色的紅芋蓉除了色澤漂亮,更軟滑香甜,加上煙韌的日本年糕,美味得令人停不了口,吃完還想再吃。
 

G繽-芝麻繽 ( 黑芝麻+日本年糕 )呈圓形,面層有著透明的米粉粒及黑芝麻。至於芝麻繽的內餡當然是香滑的黑芝麻蓉,充滿濃郁的芝麻香,配上日本年糕,集香滑煙韌於一身,亦是不錯的選擇。

Cafe店員都很年輕,給客人充滿活力的感覺,跟Cafe整體的感覺很搭調,加上店員態度親切友善,會主動向客人介紹餐牌上的食物,又不時留意客人的需要;付款時,亦會向我們詢問對食物的意見,以及推介一下Cafe售賣的沖繩名物產品,服務貼心,非常滿意。

以食物種類來說,香港店的確比只賣Oki繽的日本店多很多,引入沖繩特產及文化的同時,讓我們可以嚐到更多的沖繩美味,雖然就套餐來說,部份食物仍有不少改善的空間;若以主打的Oki繽來說,則美味得令人難以抗拒,比起鹹的口味,個人更喜歡甜的幾款口味,無論紅芋繽、紅豆繽或是芝麻繽,都值得推介。

以後,我們每次經過新蒲崗總會多了一個節目,就是來Antoshimo外賣帶走幾個美味的Oki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Antoshimo Cafe & Bakery
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 Mikiki Mall G05B號舖
電話:2711 0133
菜式:日本菜
消費:$24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