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鬧市中的法式西餐 Sky 726

這天晚上,跟E先生來到旺角彌敦道726一幢新食廈的頂層,一間新開沒多久,以Sky726命名主打法國菜式的西餐廳。

 
踏出升降機,左旁是一列落地玻璃窗,放有Table檯為主的用餐區,最裡面的位置設有一個開放式廚房;另一邊則是吧檯為主的酒吧區域,兩者以中間酒吧分隔。

 
一整列的落地玻璃窗,窗外雖然只是旺角的街景,但從高而下俯瞰,又的確別有一番風味,總比單調的四面牆壁來得舒心愜意。

 
由於晚了一點訂座,雖然沒能坐在落地玻璃窗旁邊,但是坐在面向開放式廚房的這一邊,整晚就看著廚師們烹製食物,反而又是另一番景緻。

 
Sky726有齊沙律、前菜、湯及伴碟、主菜及甜品選擇,而且價格合理,晚市更有多款選擇的Set Dinner供應,菜式均適合大眾口味。我們點好菜以後,店員就送來烘得香脆的餐包,配上橄欖油黑醋,為這一餐掀開序幕。
 
 
South Side $98
專業調酒師先詢問了我們喜歡的口味,之後就向我們介紹cocktail,這杯主要由新鮮薄荷葉及青檸汁製成的South Side,酒精味道不太強烈,入口冰凍,味道香甜清新,薄荷味道尤其濃郁,很fresh。

 
Daiquiri $98
這杯以鮮檸檬汁製成的Daiquiri,味道酸中帶甜,口感清爽,味道清新,配合頭盤頗為合適。

 
牛油白酒煮藍青口 $188
這裡的藍青口體積比一般吃到的細小,肉質更為香軟嫩滑,加上廚師用上蒸的烹調方法,時間控制得恰到好處,令藍青口肉質飽滿,每隻都充滿著汁液精華,吃來白酒的清香之外,還有滿滿香濃的牛油味道,滋味得令人讚不絕口,推介!

 
三文魚韃靼伴黑蒜辣根泡沫 $168
單看賣相已能感覺到這道菜式的清新,廚師把三文魚切成小粒,混合黑蒜及番茄粒,再在面層放上青瓜片及三文魚籽,令整份三文魚韃靼的口感味道更為豐富,此外底層的辣根泡沫味道濃郁,有刺激味蕾及提升三文魚香甜鮮味的作用,各種食材配搭得宜,實為一道清新前菜。

 
焦糖低溫浸鵝肝 $158
這道菜式跟平時吃到的香煎鵝肝有著全然的不的口感味道,低溫浸的鵝肝質感像鵝肝醬般稠密幼滑,沒有油脂過盛的膩滯感之餘,鵝肝面層有一層香脆焦糖,令我們幾乎以為吃的是法式焦糖燉蛋,伴以紅菜頭果凍調味,整體感覺新穎而特別。


 
野菌黑松露忌廉湯 $85
一上檯,黑松露的香氣就撲鼻而來,熱騰騰的野菌黑松露忌廉湯稠度適中,廚師更特別用上五種不同的野菌,令味道更豐富、更香濃、更有層次,喝起來除了黑松露的香氣之外,就是各種野菌的碎粒,口感不俗,讚。

 
西瓜凍湯 $70
番茄凍湯喝得多,西瓜凍湯真是不多見,呈鮮紅色的凍湯,味道清新甜美,完全是西瓜汁混合果蓉感覺,喝來冰涼透心,消暑一流。

 
龍蝦油虎蝦番茄意大利麵 $178
虎蝦肉質鮮甜爽脆,意大利麵al dente, 配上略帶微酸的番茄及香草碎感覺清新,最重要的是廚師加入了龍蝦油,令意大利麵外層保持油潤之餘,味道亦更為濃郁鮮味。

 
油封鴨脾配紅酒橙汁 $188
這道經典法式料理以低温慢煮而成,鴨脾醃足十小時,吃來味道調配得剛好,加上低温慢煮大半天,再輕煎外皮,入口外皮香脆,裡面肉質軟腍香嫩,完全是一道心思之作,配上香甜的紅酒橙汁,不錯!

 
日式麵豉三文魚配高湯茄子 $186
一道頗為日本feel的fusion菜式,三文魚用上慢煮方法,做成外香內軟的口感,日式麵豉的味道甚為濃郁而突出,跟三文魚非常匹配,整體味道鹹中帶點點甜味,加上以大地魚、麵豉、昆布餚上三小時得出的鮮味高湯浸泡日本茄子,日本茄子腍嫩得來又完全切合整道菜西日式的感覺。

 
Orange Cinnamon $80
經過一輪熱身之後,第二杯cocktail可以強烈一點,這杯最特別的是由酒吧自家加入橙皮和肉桂浸製而成的Hayman's London Dry Gin,酒精味道濃烈得來,帶上橙皮的甘苦和肉桂的幽香,上檯時燃點著的玉桂,添加了一陣煙薰的味道,嗅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讚!

 
Black Tommy $110
專業調酒師為E先生介紹了這杯以紅莓味道為主調的Black Tommy,加入的材料明顯比較多,喝起來味道豐富而複雜,E先生很喜歡呢!

 
咖啡酒牛奶凍 $45
本來牛奶凍是一道簡單的甜品,可是當加上咖啡酒之後,就令它的感覺截然不同了。香醇的酒香,濃郁的咖啡香,以及絲滑的奶香跟牛奶凍如此合拍,在相得益彰的情況下,層次亦因而大大提升,美味!


藍莓芝士餅 $60
Mousse口感的藍莓芝士餅 ,芝士味道不及藍莓味道般突出,甜甜酸酸,感覺清新,最喜歡還是半風乾的紅莓、藍莓,咬起來帶點煙韌的特別口感,不錯!


極為美味的一餐,從頭盤開始已經充滿驚喜,不但賣相精緻,而且清新開胃;主菜更是一絲不苟,各種食材與及味道的配搭別出心裁,完全看得出廚師團隊對食物的熱誠。配合專業調酒師為我們調配的Cocktail,濃淡味道得宜,跟菜式合拍之餘,更令這一餐的美味推上另一個高峰。

此外,每上一道菜式時,餐廳經理均會為我們作簡單介紹,收碟、換碟亦同樣快速,其後又會詢問一下我們對食物的意見,大家互相交流,有講有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這裡實為旺角區內少有的精緻法式西餐廳&酒吧, 是一個適合情侶約會或是三五知己歡聚的好地方。吃畢這餐後,我們已急不及待向友人推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Sky726
地址:旺角彌敦道724-726號25樓
電話:2390 3889 / 2390 3088
菜式:西餐廳
消費:$18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