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中西fusion全鴨晚餐 PINOT DUCK

來到年尾,又是跟親友聚餐團年的時候。

  
於是,這晚相約J 小姐來到赤柱廣場晚餐;而餐廳方面則選來一間中西fusion以鴨為主題的PINOT DUCK,吃一頓全部以鴨為菜式的晚餐

 
餐廳內部開揚光猛,用上水泥餐檯及鐵座椅,裝潢簡單而有格調,還設有室外座位。

 
裡面是—列以玻璃間隔的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在精心烹調食物。

 
我們入座後先點好熱茶,然後就慢慢揀選食物菜式。

 
不得不提這裡令人甚為喜愛的茶壺,不但外觀漂亮,而且富有中國特色。 


除了熱茶 ,還有紅白酒、手工啤酒及cocktail供應。
 
Pinotini (左) $90 :三種酒混合菠蘿汁,入口果味濃郁香甜。
Fresh Grape Mojito (中) $90 :紅萄葡汁、冧酒、薄荷、青檸及梳打混合,喝來酸甜中帶清爽。Taste of East (右) $90 :Gin酒、薄荷、青瓜,以及洛神花混合而成,味道清甜芳香。 

 
桂花茶燻鴨配新疆哈密瓜沙律 $98
先來的是沙律開開胃口,蔬菜新鮮爽脆,還有清甜車厘茄,主角當然是桂花茶燻鴨,不但肉質細緻嫩腍,而且還有淡淡桂花茶清香,配上香甜新疆哈密瓜,實在非常美味!

 
鴨絲酸辣湯 $68
冷盤之後,就來個熱騰騰的酸辣湯暖暖胃,酸辣湯濃稠適中,酸辣程度剛剛好,而且鴨絲、木耳、冬菇片等材料豐富,加點胡椒及醋更顯鮮味,喝後全身充滿暖意。

 
惹味五香鹽酥鴨 $88
以單骨鴨翼酥炸而成,不單較大隻而且單骨亦較容易吃,外皮酥香脆口,肉質結實可口,加上調味配料甚為惹味,喜歡吃香口食物如我不能錯過!

 
香煎鴨肝伴花椒烤菠蘿 $138
香煎鴨肝表面滿佈烤香小米粒,令入口即溶的鴨肝口感更為豐富,滿滿脂香四溢,配上香甜的花椒烤菠蘿及碟上的洛神花醬,消去油膩感之餘,以烤烘的中式荷葉包代表多士,讓菜式充滿fusion感覺,吃來甚是滿意。

 
陳年花雕鴨肝醬 $128
陳年花雕混合的鴨肝醬,除了有濃郁鴨肝的脂香之外,還有陳年花雕的醇香,口感香軟滑溜,塗抹在香脆多士上,再加一片炸香的芥蘭脆片,味道獨特,别有—番滋味!
 
 
北京烤鴨 (半隻) $250 & 蒸荷葉包 $16
北京烤鴨絕對是必點的菜式,鴨經醃製肉質更為香嫩入味,油脂部份甚少,相對坊間的北京烤鴨更為健康;加上既薄且脆的外皮,以煙韌的薄餅包裹,配以青瓜條、蔥絲及醬汁,吃來滋味非常!此外,質地有如饅頭外表滑溜,裡面香軟的蒸荷葉包,配上北京烤鴨亦甚為美味,值得—試。
 
 
北京鴨肉湯餃子 $98
以鴨骨熬煮的湯底香甜濃郁,主角北京鴨肉餃子則充滿fusion感覺,如意大利雲吞般妨鴨肉蓉餡料,口感軟滑無比,跟煙韌外餃子皮成強烈對比,配上蔬菜及蘿蔔苗,是一道甚為清甜美味的菜式。

 
卡邦尼鴨絲意粉 $118
以煙肉煮成的卡邦尼意粉吃得多,卡邦尼鴨絲意粉還是第一次,意粉麵條爽口彈牙,而且沾滿醬汁,而且入口散發著鴨肉的香氣,不錯! 

 
陳皮焦糖燉蛋 $78
焦糖燉蛋香滑味道濃郁,加上淡淡的陳皮味道,不單充滿中式元素,而且陳皮跟焦糖燉蛋的味道配合得來,感覺特別美味! 

 
杞子酒糟炖天津梨 $68
天津梨炖得恰到好處,腍度適中而帶點爽口,味道清甜又帶點杞子酒糟的清香,吃來潤喉而不甜膩,美味!

 
養生八寶茶 $40
最後,來—壺養生八寶茶滋潤補身,有雪梨皮、龍眼肉、合桃、紅棗、青提子、杞子、芝麻及冰糖共八款材料,入口微甜滋潤,充滿各款材料的香味,暖身滋補皆宜,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PINOT DUCK
地址: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G07號舖
電話:2772 0060
菜式:北京京菜 / 西餐廳
消費:$16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