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海底世界 龍王宮殿 海龍王餐廳

是日跟DEF一行四人來到久違了的海洋公園遊玩,午餐過後才入園的我們,在海洋公園只玩了半天,但是在如此炎炎夏日,我們都早已筋疲力竭,又熱又累的感覺偶爾一次已教我好受了;在山上的高峰樂園這一邊要看的都看過,要玩的都玩過之後,20:00左右我們就排隊乘坐登山纜車回到山下的海濱樂園了。

下了登山纜車後,我們就向著夢幻水都的方向進發,先參觀一下世界十大水族館之一的海洋奇觀族館,之後才到正正就位於海洋奇觀族館內的海龍王餐廳吃晚餐。

 
乘扶手梯上1/F,就會看見海龍王餐廳幾個大字,在四周黑漆漆的環境下,有燈光襯托著的字非常顯眼,這亦說明我們沒走錯路啦~ 

 
餐廳的開放時間是11:00-21:00,只要客人21:00前來到,侍應們都會很樂意招呼的;但如果過了21:00餐廳的截單時間,很抱歉!相信侍應們都愛莫能助了。
 
 
海龍王餐廳環境舒適,以海洋藍色為主調,賣點是前方的那一面8米、闊13米的巨型觀賞屏,看著幾百種不同種類的魚類在眼前游來游去,就彷如置身於海底世界、海龍王的宮殿之中,感覺非常特別。

 
而今晚在我們沒有訂座,而且這麼晚才到的情況下,巨型觀賞屏旁邊的位置沒可能輪到我們吧!侍應安排我們坐在圓檯卡位,其實離巨型觀賞屏不算太遠,但如果想近距離望著觀賞屏用餐,真的建議早點訂座。
 

原來海洋公園所有餐廳都選用環保海鮮入饌,全部海鮮都符合可持續方式所得,客人吃得放心、安心之餘,支持可持續環保海鮮,可以為保護自然海洋環境、保持海洋生態平衡出一分力量,何樂而不為?


 
相對於17:30才吃了熱狗作下午茶的三人,可憐沒吃下午茶的我早已飢腸轆轆,急不及待打開餐牌看看要點什麼美食。
 
海龍王餐廳提供中西美食,種類從前菜到湯,主菜到意大利粉,連中華菜式都有,當然少不了兒童餐盒,但款式不算很多;另外還有Set Dinner選擇,餐湯+主菜+甜品共三道菜色,是日主菜共有四樣菜色可供選擇,除了較普通的肉醬意粉外,還有焗太平洋三文魚、紐西蘭羊扒及厚切美國肉眼扒,價錢由$258-338不等。  
 
經過商量之後,原來他們都沒很餓,看來餓的只有我,於是我們只點了兩份Set Dinner及單點了意大利粉及甜品;替我們落單的侍應有點兒生手,服務態度倒沒什麼問題,只是不難察覺到他take order較慢,我們要重覆兩三次他才能記下,幸好亦沒有錯單、漏單的情況出現。
 
 
點好餐後,侍應先送上餐包,餐包帶微溫,口感軟腍,醮上橄欖油、黑醋,好吃。
 

龍蝦濃湯
Set Dinner餐湯,在雜菜絲雞清湯跟龍蝦湯之中二選一;龍蝦湯味道頗香濃,湯內還有幾粒龍蝦肉,味道是不錯的,只是面層的忌廉倒得很隨便,破壞了整個湯的賣相。

 
意大利茄乾、露笋、帕爾瑪火腿及意大利粉 $168
單點的意大利粉,賣相有點簡陋,但幸好意粉al dente,跟意大利茄乾及露笋同炒過,食材味道互相配合,不油不膩,而且露笋爽甜,感覺清新,味道頗佳,唯一不足的是只有一片帕爾瑪火腿份量太少了吧。

 
煎紐西蘭羊扒伴芥末汁 $288
Set Dinner主菜,由於不想看著魚類的同時,吃著太平洋三文魚,於是主菜我們都點了肉類;這份紐西蘭羊扒點了七成熟,味道香濃,肉質軟嫩,配上芥末汁更為好吃,可惜只有兩件,有點不夠啊!至於伴碟洋蔥圈香脆可口,但吃多了會覺油膩。

 
厚切美國肉眼扒配黑松露菌汁 $338
Set Dinner主菜,厚切美國肉眼扒要了medium,生熟程度剛好,肉味香濃,帶嚼勁,只是黑松露菌汁倒沒什麼黑松露菌的味道,伴碟薯條炸得香脆好吃,只是份量有點少。

 
脆焗蘋果批配雲呢拿雪糕 $88
單點的甜品,賣相漂亮,蘋果批一上檯就香氣撲鼻,批底酥皮焗得香脆,片片蘋果肉香甜,加上雲呢拿雪糕及新鮮士多啤梨、藍梅等水果,冷熱互相配合,而又口感多變,很不錯。
 

暖心朱古力餅伴雪糕
Set Dinner甜品,暖暖的朱古力brownie,朱古力味道濃郁,中間夾著不少果仁,配雲呢拿雪糕,香甜美味。


最後還有餐飲,可加$10轉奇異果汁或鮮橙汁,而我們都點了透心涼的凍檸檬茶;一邊喝著飲品,一邊看著魚兒游來游去,感覺悠閒舒適,連我們都樂在其中。

用餐完畢時已差不多22:00,其時餐廳只剩下兩三檯客人,侍應並沒有因為我們尚未離開而面露不悅,反而還很樂意地替我們拍照呢!
 


對著海景的餐廳去得多,對著水族館巨型觀賞屏的餐廳還真是第一次,雖然對海洋生物及魚類不太熟識,但當每次看到鯊魚、魔鬼魚,或是海龜在觀賞屏前游過,都總能令我們興奮不已;這一餐在如此特別而舒適的環境下,既能滿足視覺感觀享受之餘,食物質素亦不俗,能這麼近距離與鯊魚、海龜同進晚餐,又的確是一次難得的用餐新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海龍王餐廳 Neptune’s Restaurant
地址:香港仔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電話:3923 2161 / 3923 2162
菜式:多國菜 / 西餐
消費:$10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