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不過如此 盛八日式燒肉店

日式燒肉在本港吃過不少,那幾間較出名的日式燒肉店都曾一一嚐試過,吃的就是肉類的質素吧!只要肉類質素高,不需加任何醃料,吃起來原汁原味,就已經美味至極,要不然乾脆去吃個韓式燒烤放題可能更稱心滿意。

這一餐本來約好是上個月的飯局,但期間出了點小意外需要改期。一個月後的今天終於來到跟好友K小姐的生日飯,今次又是吃日式燒肉,選址在尖沙咀亞士厘道網上風評不錯的盛八日式燒肉店。
 
 
店舖採用深木色裝潢,一貫和式風格,跟一般日式燒肉店無異,只是燈光較暗,我們被安排坐在入門口的卡座,二人坐得非常舒適。
 
而早在預訂位置時已被告知周六晚市屬於繁忙時段,用餐時間有限定為兩小時,於是我們19:30開始,21:30就要埋單還檯了,對於餐廳的措施,我們是很明白及體諒的,但對手腳較慢的我們來說,又要燒又要吃,實在是有點兒急趕。

 
牆上當眼處掛著盛八當店自慢-店舖最拿手的菜式排行榜,對於首次光臨的客人,或是對點菜毫無頭緒的我們,都有很大的幫助。老實說,我在點菜的時侯,總喜歡點一些Chef's recommendation,廚師推介自然是拿手菜色,理應不會難吃吧!於是我們就點了第一、二位的當店自慢。
 
 
在我們點菜期間,為我們點菜的女店員竟在沒有任何交待的情況下突然走開了,我們莫名其妙地等了數分鐘仍不見她的蹤影,只好找另一位店員再為我們點菜。

 
巨峰提子Plus $35 & 阿部白桃Plus $35
據店員所講,Plus就是乳酸梳打的意思,來的兩杯顏色漂亮,味道也不錯。
 


燒汁牛肋骨肉 $93
超人氣當店自慢第一位,牛肋骨肉切得較薄,燒汁味道不錯,吃下去還算軟腍,卻是少了點牛味。



 

特選厚切鹽燒牛舌 $89
當店自慢第二位,牛舌燒後仍juicy,但舌邊部份稍為韌了一點,舌芯部份較好,但仍欠缺外脆內軟的感覺。


極上和牛盛合 $388
這個和牛盛合有西冷、肉眼&肋骨肉三種不同部位,份量似乎少了一點;味道比汁燒牛肋骨肉是香濃了一點,還附上岩鹽,燒的時候可以自行加點調味,但我們吃起來就覺得這和牛盛合質素實在普通,老實說不禁有點失望。


 
有機蔬菜盛合 $53
反而這份蔬菜盛合更得我們歡心,蘿蔔、南瓜、粟米、茄子、洋蔥&羊角豆等6種有機蔬菜整齊的放在籃子裡,燒的時候放在盤子裡跟香草牛油同燒 (其實是煎?),讓蔬菜沾滿香草牛油,簡單得來又美味。

 
豚拖羅 (柚子胡椒) $68
這一道是D先生特別推介的菜色,他知道我會來吃盛八,於是就叮囑我要點這一菜色。豚拖羅肉質爽口,柚子胡椒醃得惹味,略帶微酸,感覺既清新、又消膩滯,很好吃,果然沒介紹錯。

 
食物方面只能說是可以,除豚拖羅 (柚子胡椒)的確令我們有點驚喜之後,其餘的不算是十分突出美味,甚至及不上我們之前光顧過的燒肉店,難免有點兒失望。
 
吃到這裡剛好兩小時,我們亦已經飽得連甜品都吃不下,於是就坐著喝茶談天,誰不知加茶的店員突兀的從我手中搶過茶杯為我加茶,當時的確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希望這不是為了騰出空檯而趕走我們的技倆,而是店員較新手,因而令服務未能盡善盡美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盛八日式燒肉店 Morihachi Yakiniku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3-25號雅士利中心3樓
電話:2366 8866
菜式:日本菜
消費:$8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