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海景下的日式午膳 火間土 Ka Ma Do

從來都覺得從尖沙咀海旁這一邊望到對岸港島區那一邊的景色是最美的,因而喜歡到尖沙咀,尤其喜歡到能一邊看著維港景色,一邊用膳的餐廳。

是日午餐的地點-北京道1號就正正乎合我的要求,每層的食肆都是全海景視野,高層是真正的無阻擋,而低層正如我們今天要光顧位於 8/F 的火間土 Ka Ma Do,就會無可避免的被文化中心遮擋了一部份,但在尖沙咀這寸金尺土的黃金地段,能看到海景的食肆本來就不多,所以還是別太苛求了。  

 
除了主廳的table檯海景用餐區之外,餐廳最有特色的就是有好幾條「小路」,每條「小路」兩邊都有開放式的和式榻榻米房間。

 
而最近窗邊的一排海景位置,則是L型的二人卡座,卡座間以木簾間隔,做成一個個私隱度甚高的獨立私人小空間,設有最低消費$660;檯上設有按鈴,按下後店員很快就會出現,沒有出現叫天不應的情況,店員更會不時自動為我們加茶,服務尚算不錯。
 
 
午市有刺身、壽司、烏冬、天婦羅、燒魚、丼飯等各式各樣的定食 / 便當以供選擇,價錢由$68-$128不等,相對晚市午市定食價格更為相宜。
 
 
點好餐後,我們趁等待食物的時間,好好的欣賞一下窗外的景色;一號風球的午間,天空中的雲層頗厚,雖然還未下起雨來,但天色一片灰灰沉沉,能看到這樣的維港景色,已經算是滿意;如果是天氣好的晚上,景色必定會更為漂亮。
 
到10分鐘,我們的定食都送來了,兩份定食這樣放起來很擠迫,吃起來更有點互相阻礙的感覺,是L型卡位的缺點吧!

 
壽司刺身天婦羅便當 $128
我的便當有沙律、刺身、壽司、天婦羅、蒸蛋&麵豉湯,看起來滿豐富的;首先吃沙律,基本上是生菜,只有少量粟米及紫椰菜,沙律夠凍可是醬汁不夠。刺身有三文魚、鱆紅魚&北寄貝,雖然不是高檔食材,但尚算新鮮,而且是厚切呢!壽司方面有三文魚、吞拿魚、甜蝦及吞拿魚蓉軍艦,還有中間滿漂亮的特色壽司,味道可以,只是壽司飯握得緊了一點,尤以特色壽司為甚。天婦羅脆漿過厚,而且有點硬,較為失色。


火間土三色便當 $98
E先生的便當有沙律、刺身、天婦羅、豬肉生姜燒、白飯、蒸蛋&麵豉湯,基本上只有豬肉生姜燒是我那便當沒有的,於是我不客氣的試了一口,豬肉質地軟腍,味道很不錯,配白飯吃正好合適。

雖然是日吃的兩份便當說不上是非常美味,味道只算是一般平平常常的,但是在如此美景下品嚐,又的確能令這一餐加分不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火間土 Ka Ma 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8樓802室
電話:2269 5051
菜式:日本菜
消費:$2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