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情調居酒屋 一遊日本料理 The Yuu

上星期剛收到友人M小姐將要結婚的好消息,作為多年朋友當然要出來吃個晚飯好好地跟她慶賀一下。於是今天的晚上,就相約來到尖沙咀諾士佛臺;眾所周知諾士佛臺食廈林立,而提供日本料理的餐廳亦有好幾間,而今次我選的是景樂集團King Parrot Group旗下,居酒屋形式的一遊日本料理 The Yuu。
 
 
一踏入餐廳就被那昏暗的環境吸引,餐廳以深木色為主調,用上大量木製裝潢,室內環境幽暗,氣氛不錯,滿有情調的;吧檯位置則較為光亮,模仿日本街頭食檔的佈置,充滿日本京都時代風味,又帶一點懷舊氣息,跟同一集團在APM的一杯有點相似,但兩者走的風格又確實不同,一杯走的是大眾化路線,而一遊走的是較高檔的居酒屋路線吧!
 
 
我們準時於預定時間19:00到達,被安排坐在旁邊較隱的table檯,感覺較為寧靜,最適合談天,而在我們入座後不久,餐廳就滿坐了。由於是星期五的晚上,table檯只有個半小時的限定用餐時間,於是我們就先看餐牌點餐。
 
 
李白 特別純米 辛口 やまたのおろち $165
吃日本菜當然少不了點sake,尤其在今晚這麼高興的日子裡,看到餐牌上的sake只有數款,而又沒有酒精濃度 / 味道的特別標示,於是就請店員介紹。這支300ml的李白 特別純米,樽上雖標明是辛口純米,但實際上就如店員所說的一樣香甜易入口,滿不錯。
 
 
話說這餐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慶賀M小姐結婚,於是趁著食物還沒有來的空檔時間,就先來跟M小姐碰碰杯恭賀一番,然後又是一輪說往事時間,我們一邊說著,而食物亦相繼上檯了。
 
 
一遊沙律 $55
以店名"一遊"為名的沙律應該是招牌菜色,雖然看起來普通得很,但吃起來沙律菜夠爽夠脆,沙律醬汁亦很美味,最驚喜的是沙律裡面竟有圓圓的日本年糕,煙煙韌韌沾滿醬汁,既好吃又特別!反而加入粒粒粉圓 (珍珠奶茶的珍珠) 就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奇怪而且不搭調。
 
海膽厚燒玉子 $80
聽聞一遊的厚燒玉子是必點的,於是就選了喜歡的海膽作餡;店員把一整塊厚燒玉子送上檯,先詢間要不要替我們切開,我們點頭後,他就用1只筷子3下手勢就把這個厚燒玉子切成6件,手法純熟。一切開已經蛋香四溢,用筷子夾起來厚燒玉子又不會散開,入口蛋味香濃,帶有甜味,而且層次分明,中間半熟蛋漿及海膽味道混在一起,濕潤軟熟,果然美味。


 
 
 
 
 
 
 
 
 
 
 
 
 
 
 
 
 
 
 
 
 
 
 


特刺身盛合5點 $350
這個特刺身盛合用料一點都不欺場,有拖羅、牡丹蝦、池魚、帆立貝及赤貝,新鮮程度讓人非常滿意,厚切拖羅入口油脂豐腴,牡丹蝦漿口鮮味,池魚肉質爽脆,帆立貝肉質肥美,赤貝爽口彈牙,刺身本身鮮甜,只醮上少許醬油,已經非常好吃。
 

炸牡丹蝦頭
吃完刺身剩下的牡丹蝦頭,我的選擇當然是拿去炸;炸得酥脆的牡丹蝦頭香脆可口,灑上點檸檬汁,可以把整個都吃掉。

 
壽司10件 $220
師傅會按每日的食材來貨去做這個壽司併盤,這次有三文魚、吞拿魚、牡丹蝦、海膽、池魚、帆立貝、左口魚、炙燒海鰻等,可是在有比較之下,壽司就不及刺身出色了,但質素仍算是不錯的,至少片片魚生都新鮮,而且面層亦帶有光澤,但不及刺身的那種鮮甜肥美。

 
 
 
 
 
 
 
 
 
 
 
 
 
 
 
 
 
 
 
 
 
 
 
 
 
燒牛舌 (左) $35
牛舌燒得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會過乾,而且味道香濃,爽口有嚼勁,由於M小姐不吃牛,故此此串牛舌由我獨享,用來送酒,感覺一流。

豚肉車厘茄串 (右) $25
薄薄的豚肉片包裹著車厘茄,放入口一咬,車厘茄清甜多汁,跟豚肉味道配合,又確是滋味十足。

 
 
 
 
 
 
 
 
 
 
 
 
 
 
 
 
 
 
 
 
 
 
 
 
 
燒羊扒 $58 / 件
羊扒羶香味濃,亦醃得夠入味,外層燒得焦香,裡面肉質juicy,唯一美中不足是脂肪部份多了一點,真正能吃到的肉只有很少。

總括來說,我們對今晚的食物質素,以及餐廳的環境、氣氛都很滿意;加上店員態度友善,基本的加水、收碟 / 換碟服務速度蠻快,特別一讚替我們點菜的女店員,她見我們點的食物差不多足夠二人份量時,會給予適當的意見,而用餐途中她還特意走過來詢問我們她所介紹的Sake及食物是否合口味?最後到了還檯時間,由於沒客人在外等候,她亦跟我們說可以慢慢坐,不用急著埋單,讓我們對餐廳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的同時,亦讓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最後,再一次恭喜快將要結婚的M小姐,要永遠幸福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一遊日本料理 The Yuu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其利中心4樓
電話:2366 2999
菜式:日本菜
消費:$115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