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北海道直送「十勝帶廣名物豚丼」 丼丼屋食堂

心集團旗下的丼丼屋食堂絕對可以說是我跟E先生最常到訪的食店之一,有時侯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就來到丼丼屋食堂,從前菜小食、吉列燒物、咖哩丼物、稻庭烏冬,以及飲品甜品,皆一應俱全,還不時會有新菜色推出,每次到來都總能夠揀選到合口味的。

今個星期六,又跟跟E先生來到丼丼屋食堂吃午餐,而今次特地來試的就是近日推出的丼丼屋食堂 x 豚丼のぶたはげ 「十勝帶廣名物豚丼」


























丼丼屋食堂的店內裝潢以淺木色為主,給人一個簡單、樸實的感覺,比起圓方的丼丼屋本店,價格又的確是親民多一點,店舖亦如其名,設計成一個日式食堂的模樣,設有卡位及沙發座位,為客人提供一個舒適、優閒的用餐環境。

每逢午市、晚市都總是門庭若市,無非是因為香港人喜歡吃日本料理,而食物選擇多,口味大眾化,價格相宜的食店,受歡迎是理所當然的。

為了不用等位,我們這次12:30就來到,希望避開的午市人流,可是我們一走近門口,友善的店員已經略帶歉意地向我們表示就只剩下吧檯的位置,原來食堂已差不多座無虛席。
 

我們向她表示我們不介意坐吧檯,而其實我蠻喜歡坐在吧檯位置,好處是不會有店員在旁邊走來走去,除了較寧靜之外,又私隱度十足。而且吧檯有齊餐具、紙巾、調味料,還有水壺讓客人自行加添飲用水,這樣就不會出現沒店員加水的情況。

 
眾所周知北海道十勝帶廣以豚丼最為有名,然而原來豚丼在帶廣一段相當悠長的歷史,當初北海道開拓時期,把牛、馬、豬的功用劃分,認為「牛は牛乳、馬は馬力、豚は食料」,因此豚肉亦成為了帶廣的居民的主要的肉食,而時至今日豚丼早已成為十勝帶廣的名物。
 
這次丼丼屋食堂跟創業自昭和9年 (1934年) 帯広はげ天の豚丼專門店「豚丼のぶたはげ」(BUTAHAGE / 豚光本家) 合作,推出期間限定北海道直送「十勝帶廣名物豚丼」;只有並盛 (4枚) $88 及特盛 (6枚)  $108兩種選擇。
 
 
十勝帶廣名物豚丼 特盛 (6枚)  $108
我們都點了特盛,當店員把豚丼拿過來時,一陣烤豚肉的香氣撲鼻而來,豚肉烤得金黃、亮澤,賣相直教人垂涎,每碗即叫即製,保證上檯時熱騰騰,因此店員亦不忘細心的提醒我們小心熱。 
 
 
一碗豚丼不就是由豚肉、醬汁及白飯如此簡單而成,可是越簡單卻越難做得好吃。
 
因此這碗豚丼用上的食材更是絕不簡單,除了嚴選北海道優質豚肉,還選用當中肉質更較其他部位份外軟腍的肉眼部位;配上「豚丼のぶたはげ」祖傳70多年人手秘製醬汁,以高溫精心烤製而成;白飯則用上產自日本新潟縣的秋田小町米,經逆浸透膜過濾系統過濾的純水烹調,才製成這碗極級美味。
 
 
沾滿秘製醬汁的片片豚肉,香口惹味,豚肉瘦中帶肥,脂肪部份經過燒烤去除了多餘油脂,咬下去帶著嚼勁,口感豐腴,瘦肉部份肉質香嫩軟腍,頗為juicy,而且豚味特別濃郁,兩者配合、相輔相成;加上白飯粒粒飽滿分明,滲入了豚肉的油香及醬汁的味道,實在是好吃得很。
 
這次我們既為了豚丼而來,所以就沒有點其他食品。只吃一客豚丼,簡簡單單,已經足夠滿足。
 
難得不用飛到北海道也能嚐到「十勝帶廣名物豚丼」,一定要趁著8月8日-11月3日的限定期間,到丼丼屋及全線丼丼屋食堂多吃幾次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地址:大埔南運路9號新達廣場1樓52B號鋪
電話:2638 1087
菜式:日本菜
消費:$24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