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爐端燒以外之高級鐵板燒 田舍家 Inakaya

轉眼間又來到7月,跟好友C小姐相約好再訪田舍家 Inakaya 的計劃沒變,可是就由本來說好要吃的爐端燒改為吃鐵板燒,只因為鐵板燒才是C小姐的最愛,而她的生日飯當然是要吃她愛吃的啦。

雖說爐端燒才是田舍家的特色,但鐵板燒亦是相當出名的,而且JCgroup旗下都有兩間高級鐵板燒餐廳,我倆亦曾經到訪過其中的鐵板燒海賀,嚐過由日本鐵板達人長谷川克哉先生主理的高質素鐵板燒,因此對田舍家的鐵板燒抱有一定的信心與期望。

 
這次到訪發現通往SKY DINING 101電梯大堂的裝修圍板終於都拆去了,搖身一變成了一條金光閃閃、燈火通明的通道,感覺很高貴。

 
踏進升降機,不消一分鐘就已到達101/F,400米外的高空,同時亦意味著我們今晚的美食旅程即將展開
 
今天雖然是Happy friday的晚上,我們於19:30到達,時間尚早,但竟然已經全場滿座,好不熱鬧。
 
由於餐廳只有兩張鐵板燒檯,訂位的時候已被告知270 ° 維港海景鐵板燒房當晚包場開派對,而我們都認為吃鐵板燒一定要坐在鐵板燒檯,看著師傅炮製美食才算是鐵板燒的最大享受,所以決定放棄無敵海景座位,而坐在另一張鐵板燒檯。
 
 
坐下後就點餐了,田舍家的鐵板燒套餐有數款,每款都選用不同的食材,價格亦有差異,分別有:美國牛肉鐵板燒套餐 $1080、鐵板燒海鮮套餐 $1580、鐵板燒拼盤套餐 $1680 & 二人鐵板燒套餐 $3380。

吃鐵板燒當然是要點套餐,價格較划算之餘,從前菜、刺身、主菜、お食事到甜點,菜色非常豐富,只怕會吃不下,不怕會吃不飽。

經過一番商量以後,我們就點了有齊鵝肝、龍蝦及A5和牛的二人鐵板燒套餐
 
 
福井縣 梵 特撰 純米大吟釀 720ML $930
兵庫縣特A級 山田錦/精米步合40%
不知從那時開始,喝清酒已成為我倆吃日本菜的指定動作,從前對清酒沒什麼認識,到現在總算是略懂一點,今次選的是這支梵 特撰 純米大吟 ,雖說日本酒度+4,但入口非常清醇順口,而且散發著濃郁的香甜果味,連一點辛口的感覺也沒有,果然沒有選錯,好好喝啊。
 
 
是日三款前菜拼盤-原隻小花螺、希靈魚籽及醋浸秋葵蓴菜
精緻小巧的三款前菜,每款三兩口就吃完,味道恰如其分,正好給我們開開胃口,為接下來的美食作準備。

 
日本和牛刺身
時令海魚薄切或日本和牛刺身二選一,我們選了後者。和牛刺身從表面就可看到刺身油脂分佈均勻,將旁邊的配料放入醬油中作調味,只要沾上少許醬油,就能令和牛刺身更為鮮味,放入口中更有徐徐融化之感,雖然牛味不太濃,但仍很美味。

鵝肝配日本水果伴梅酒汁
鵝肝表面煎得香脆,入口即溶,但不太喜歡這個梅酒汁,如果是士多啤梨或是紅莓味,味道應該會更加香甜美味。

 
清酒明太子煮大蜆
之後鐵板上突然閃著火光,原來是師傅在炮製著一小鍋大蜆。鮮甜肥美大蜆,火候剛好,肉質爽嫩,剛才點火將酒精揮發,帶走多餘的辛辣苦澀味,配上鹹香明太子,甜中帶鹹,且帶點微辣,味道非常豐富。

 
日本龍蝦伴龍蝦膏黄油汁
龍蝦燒得剛剛好,肉質鮮甜,爽口多汁,再淋上由味道香濃龍蝦膏煮成的黃油汁,加上三文魚籽,令口感更加豐富之餘,味道亦更為惹味。 

 
五款日本時令蔬菜-日本青椒仔、南瓜、茄子、大香菇&露筍
來自日本的蔬菜非常新鮮,放在鐵板上輕輕一燒,不需要作太多的調味,亦可吃到蔬菜的原汁原味。

 
美國薄燒
終於來到吃牛了,先吃的是薄燒;這個牛味不算濃郁,肉質嫩滑,而且充滿肉汁,包裹著大量蔥花粒,美味。每人兩件,師傅會先做一件,待我們吃完後,會詢問一下生熟程度是否合意,才再做另一件,這樣就不怕牛肉會冷掉,又可以按客人的意見再調教下一件。

 
日本A5牛柳
Medium rare的牛柳粒中間呈現著嫩紅色,牛味濃郁,而且肉質香軟嫩滑,油脂豐腴,有入口即溶的感覺,美味至極。

 
自莫San 4月底離開田舍家以後,這位鋒師傅就是鐵板燒部門的總廚,而今晚我們很幸運的品嚐到他烹調的美食,他不單廚藝了得,而且還很細心、貼心,當我們吃了兩三道菜色後,他就會詢問我們食物的味道是否合適?之後的食物有否需要調濃或調淡一點?
 
另外,當他發現我們吃美國薄燒的時侯,已經飽得幾乎吃不下了,他就跟我們說:要先趁熱吃了這一件,接下來的菜色,讓我們休息一下,之後才煮給我們。結果,我們足足休息了超過半小時,才可以繼續享受餘下的美食,最後鋒師傅更不忘建議我們來個柚子雪葩消消滯,哈哈~
 
 
龍蝦味噌湯
把剛才鐵板燒拆下來的龍蝦頭拿去餚湯,味噌湯充斥著濃郁的龍蝦味道,讚。

 
白飯魚炒飯
炒飯的味道調配得很好,飯亦炒得乾身,唯一的不完滿就是獨欠一塊香脆飯焦。

 
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接著要讚一下田舍家的侍應,她們有的穿著整齊西服,有的穿著傳統和服,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分別,但都是漂亮的女生。從給我們上菜時作的簡單介紹,到講解每樣配料、醬汁配合的食物,以致為我們添酒的快捷速度,及後為我們把甜品轉到海景位置享用的貼心服務,都讓我們覺得非常滿意。

 
今晚天朗氣清,萬里無雲,在如此飽覽維港景色的位置上用餐,實在是一種享受。

 
日本時令水果
甜品是時令水果或雪糕,我點了日本時令水果,C小姐就點了柚子雪葩。來自日本的巨峰提子及蜜瓜,清甜可口,作為飯後水果確是不錯。 

柚子雪葩
柚子味很重,而且雪葩中還有粒粒柚子肉,甜中帶微酸,清味道新。

C小姐對這一餐鐵板燒生日飯亦頗為滿意,可見我當初捨爐端燒而選試鐵板燒的決定沒錯。就這樣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3個多小時的晚餐時光。

下一次再來田舍家,就輪到試懷石料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田舍家 Inakaya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話:2972 2666
菜式:日本菜
消費:$48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