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情調私房菜 Amina Modern European

跟E先生早在兩星期前就預定好座位,準備這睌兩個人來到Amina Modern European吃私房菜西餐浪漫—下。

 
餐廳位於尖沙咀金馬倫道,位置頗為方便;室內裝潢典雅,配上柔和昏暗燈光,及輕柔抒情的音樂歌曲,氣氛環境輕鬆舒適浪漫。

 
19:00客人相繼入座,不消一會就全場滿座了,所以要品嚐Amina Modern European西式私房菜記緊要預先定座。

 
每天餐廳都有來自不同產地的新鮮生蠔供應,今晚就有法國的Gillardeau、La Lune、White Foam & KYS。
 
 
入座後,店員先詢問我們想要喝mineral water還是sparkling water, 喜愛有氣水的E先生當然選擇sparkling water。

 
餐牌包括Starter.Soup.Entree.Main Course & Dessert,一共五道菜式,每道菜式勻有兩款選擇,而主菜則有四款選擇,價錢由$698-798不等。 

 
 麵包香軟配上煙燻椰菜花醬或焦糖煮蘋果粒,兩者皆頗為特別,可見大廚的心思。

 
Amuse Bouche-西瓜凍湯配黑魚子餅乾
西瓜凍湯清涼甜美配搭爽口鮮蝦,感覺清新而特別;十足的黑魚子脆餅,不同的口感味道,作為Amuse Bouche非常合適。

 
這晚,我們沒點生蠔,反而選擇了48個月西班牙伊比利亞毛豬作為前菜。


48個月西班牙伊比利亞毛豬 $388
無論油潤度與及鹹香程度皆令人滿意,加上餐廳不以無花果或蜜瓜配搭,而是用上California的杏脯果乾肉及杏仁,吃來口感味道頗特別,又是另一番新的味覺體驗。


檸檬欖油醃澳洲青口釀蕃茄
澳洲青口以檸檬欖油調味,後者以啫喱形式呈現,特別之餘更能帶出青口的鮮甜,加上蕃茄味道清新,作為starter甚為開胃。 


櫻桃木煙燻法國鴨胸配香檳蘋果凍
另一道starter用上法國鴨胸,經櫻桃木煙燻過有淡淡的煙燻香氣,鴨胸味道香濃而且外皮帶上點油脂香味,配上香檳蘋果凍正好中和了外皮少許的油膩感,美味!


香橙薑汁凍湯
非常特别的—道凍湯,橙味香甜得來又帶上薑汁的微辛味道,加上粒粒杏脯肉,令凍湯更有口感,喝起來倍覺清涼醒胃,想必是大廚為炎夏而特別炮製的菜式,喝罷暑氣全消,感覺清新。

 
馬賽海鮮濃湯
Starter之後,我還是喜歡來個熱湯暖暖胃。這道濃湯以魚湯作湯底,加入青口、龍蝦餚製;濃湯有青口、大蝦、帶子等多種海鮮配料,味道鮮甜濃郁,海鮮口感嫩滑,其中以帶子最為鮮甜香嫩,讃!

 
香煎法國鵝肝配杏仁薄脆伴手磨黑芝麻汁
這晚的法國鵝肝稍為熟了—點,但油脂香味依舊豐盈,配上杏仁薄脆及手磨黑芝麻醬味,配撘新穎獨特,給客人帶來新鮮感。 

 
亞拉斯加皇帝蟹肉粟米粉卷配香烤黑毛豬火腿
粟米粉卷外皮夠薄,略帶煙韌,裡面除了香甜蟹腳肉外,大廚更特意加入香烤36個月的黑毛豬碎粒,令整體更覺惹味。 

 
水果雪葩
之後,店員就送來水果雪葩,讓我們以—道冰凍清新的石榴雪葩清—清味蕾,為接下來的主菜做好準備。

 
餐廳免收開瓶費,熟客們都喜歡自攜美酒來配搭美食,然而像我們這些沒帶上酒的客人,餐廳都會慷慨的請我們喝上兩杯,這晚品嚐到的是意大利的Sodevo Pinot Grigio,白酒帶微酸,口感味道皆不錯。
 
 
意大利黑松露、挪威白鱈魚魚卷配牛油蔬菜薯蓉伴墨魚忌廉汁
外層香脆的挪威白鱈魚裡面口感香滑軟腍,配有馬介休蔬菜薯蓉球、蕃茄及菠菜苗,味道較為清爽健康的—道主菜。

 
紅酒燴牛面肉
牛面肉質地腍嫩,以紅酒燴煮非常入味,加上肉汁豐富,滋沫無窮,不愧為推介菜式。

 
青檸雪葩配柚子乳酪焦糖麵包粒
味道略帶微酸的青檸雪葩,配上柚子乳酪焦糖麵包粒,令整個甜品口感更為豐富,感覺清新怡人。

 
朱古力布朗尼批忌廉慕絲配瑞士雪糕
朱古力布朗尼味道香濃,質地結實,配上Movenpick雲呢拿,雖然配搭較為簡單,但味道確實不錯。

 
咖啡或茶配自家制朱古力
餐後我們都選擇來—杯熱騰騰的咖啡,咖啡味道香濃,加上餐廳自家制的朱古力,美味而圓滿的一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Amina Modern European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樓A號舖
電話:6018 0244
菜式:法國菜 / 意大利菜
消費:$1900

味道:★★★★
環境:★★★★
服務:★★★★

( 5為滿分,為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